魔鏡~魔鏡~誰最愛?

URL Link //n.sfs.tw/10133

2016-11-01 08:14:14 By zfang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面子>>裡子~~『外在』比『內涵』重要!

吃飯時也可以看到面鏡的科學:餐廳的燈飾,在夜晚,透過玻璃窗反射出多重成像。

面鏡教學提到:二個面鏡以不同角度組合,成像的數目也會不同…找個小玩偶,加上用四個面鏡圍出四個邊框,可以用實驗證明:

   

左邊是二片平行的面鏡,可以看到許多像~右邊是夾角90度,[360÷90]-1=3,有三個像。

生活中有機會見到真人版的情境嗎?當然可以,前陣子去參觀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裡面有許多玻璃的資訊,玻璃可以是藝術、是科技。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我?』愛漂亮的小蒨被鏡子吸引了,於是母女倆就在鏡子前玩起來了。

虎尾的布袋戲博物館,樓梯轉角有一面鏡子,不同於一般的圓形凸面鏡,它像是哈哈鏡呢。(2013註,這面轉角鏡現在已經不在了。)

 


原文發表於200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