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URL Link //n.sfs.tw/10172

2016-11-05 12:09:58 By zfang

永安漁港有座彩虹橋,到漁港觀光的人們除了在漁市嚐鮮外,也會到橋上走走吹吹海風,看著漁船進出。幾乎都是在黃昏時到訪,欣賞夕陽,天色呈現不同層次的紅與藍……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配合落日餘暉,映出不一樣的風采。天色暗了,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成為名副其實的『彩虹』橋,聽說每隔固定時段,還會有不同色彩變化。

 

『那需要有很多顏色的燈嗎?』
『應該不用吧!』根據理化老師的教學經驗,只要三色光~紅、綠、藍,配合燈的強弱比例,就夠了。
沒想到,走近一看,在橋的前端~我以為的三原色三盞燈,居然是紅、黃、藍?


而且仔細觀察,有些地方的燈只有一盞,有些還是二盞......


看來只利用『光的三原色』,要能創造出彩虹橋多色之美,並不容易呀!

 

分類:科學五四三 2008/12/10 18:21

 

2008/12/24補充:台中也有彩虹橋! 連結朝馬與工業區的虹陽橋,最近『亮』起來了。夜間開高速公路經過台中(坐高鐵也行),一定會看到的~雖然沒有永安漁港的那麼美),但它使家中客廳窗景,從北邊的中科到裕元花園飯店,又延伸到這座彩虹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