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新手]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ㄧ)

URL Link //n.sfs.tw/10175

2016-11-05 23:32:59 By zfang

原本是要模仿三本貓,用開關控制燈泡亮暗。

但不會畫燈泡,所以就亂畫了手電筒,設定是要用同一個按鈕,按一下開,再按一下關。可以切換。

坐車回南部時做的,花了快二個小時。沒有參考別人的作法,大部分是在試,試了很多種方法都不行,第一次會開,但之後就關不了或開不了。(想搞懂為什麼原先的想法不能執行,除了自己會做出來,也希望以後能到達可以看出學生的方法哪裡有漏洞與邏輯錯誤需要調整的功力 。)

最後不知怎地靈光一閃,就做出來了。結果真的給它有點數學。

設定亮為1、暗為0。用的是判斷點擊變數除以2之後的餘數是否為0或1。

  1105zfangflash.sb2

 

讓正在學的小蒨挑戰這個題目,她完成了屬於她自己的,第一版畫得很簡單,用的是廣播與造型切換,點擊角色為開燈,按下空白鍵為關燈。她說不想讓我教,因為我很兇@@。她要自己試。

後來她又重做第二版,做得滿可愛的。以黑暗中點蠟燭為主,點了蠟燭之後,房間就會亮,點蠟燭的人可以用上下左右鍵來控制,用的還是廣播與造型切換。1105小蒨點蠟燭.sb2

有意思的是,點完之後燈亮~赫然發現原來點燭人已經站到床上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