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紀念] 遇見幸運草與曾經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URL Link //n.sfs.tw/10234

2016-11-14 16:12:26 By zfang

教室在一樓,旁邊就是階梯,下課常見班上同學坐在階梯閒聊、曬太陽。『我們在行光合作用!』他們總是這樣說。

階梯旁就有一叢雜草,學生無聊就會拔幾根草來玩,仔細一看,除了雜草也有一些酢漿草。
『老師,』這天學生突然跑來:『有四葉的幸運草耶!』
三葉酢漿草裡頭有出現幾片四葉的幸運草,『基因突變!』
咱們班旁邊的雜草堆出現寶了。


雖然是柏油地,總是能夠在角落發現植物的生命力。

因為每片葉子長得像愛心(倒心型),很多人喜歡酢漿草。四葉愛心的酢漿草少見,而被稱為幸運草,有一種四葉的田字草,看起來像~但它不是。傳說中的幸運草,每片葉子都有著不同的意義,包含了人生夢寐以求的四樣東西…名譽(glory)、財富(riches)、愛情(love)及健康(health) 。


幸運草,是四葉的酢漿草,有四枚倒心型小葉。

記憶中的第一株幸運草出現在國三,讀書悶的慌,常常蹲在酢漿草叢中尋覓著,就在學校樓梯旁水溝蓋陰暗角落看到,如果說看到就會幸運,現在想想,那個時期的我,的確很幸運。

曾經有一陣子,只要在路邊一見到酢漿草,就會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探頭尋找…..不管幸運草是否真能帶來幸運,至少找到它們時,會帶來好心情~整天都會特別地順利!不過,幸運可不是一直低頭尋找喔!!

*******

最近全班才剛讀完《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就發現幸運草出現在班上。
剛開始,學生覺得很稀奇,下課會去翻找幸運草,摘下來送人…後來,則不見他們再摘取,倒不是因為興趣缺缺,『與其摘下來乾枯,還不如由它們生長著,讓後來的人都有機會看到!』

『只要在一個地方發現過幸運草,在同一個地方便會常常可見。』既然這叢酢漿草能長出四葉幸運草,就表示它帶有幸運草基因,它的種子應該也可以讓其他地方也長出四葉幸運草吧!果然,今天又在附近另一叢看到幾片幸運草……期待幸運草的基因~能出現在校園各角落!

以『遇見幸運草』這篇文章作為科學小玩意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09/10/10 08:57

2013.05.10  附註: 看到最後一句,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yahoo部落格目前是499655,過幾天~應該是第一個50萬人次,也一樣值得紀念!

2016.11.14 又附註:上面是第一次搬家寫的,後來~ yahoo部落格也結束了。如今是第二次搬家,這篇文又被翻出來。也是紀念。

(當時在五權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