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麥當勞和便利商店使用台中市教育局公務帳號上網(免費)

URL Link //n.sfs.tw/10263

2016-11-20 23:21:53 By Axer
原文寫於2014年,目前這篇文章依然有效

台中市網建置的教育局公務帳號,非常的好用,除了教育局的網站、公務上使用(如教育部雲端、全國教師研習中心、教學部教資源網..)及校園內的無線認證外,現在連在麥當當和-4、全家等四大超商都能免費使用(限台中市部分地區)。原因是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的公務帳號,經中心同仁的努力,已經加入了全國的漫遊計畫。接下來看看要怎麼使用:

一、先到麥當當或便利店,大聲的咆哮說為什麼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誤)

先點個餐,不點餐吃土也行。

二、拿出你的手機設定WIFI選 FCU (不是FUCK每次都看錯),連上去,不用密碼


驚訝發現中華電竟然有802.1x耶, 好像不錯,不過要$$

三、FCU採用WEB portal認證方式,這時請你點開任一個瀏覽器重新整理會出現下圖

請輸入你的公務帳號,記得因為漫遊的關係,帳號要帶完整的網域,例:
your_account@tc.edu.tw,密碼是你的公務帳號密碼

認證完畢後就會出現逢甲大學的網頁,這樣就ok了,你可以開始快樂的使用免費的WIFI了。

相關連結

逢甲大學校外可上網的點網頁  文件

可無線上網的點,gmap連結。事實上,我測試二家M都不在這個範圍內,而且還離很遠,都能正常使用,所以實際上能用的點更多


原文 2014-02-13 15: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