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濾網清洗方法

URL Link //n.sfs.tw/10326

2016-11-30 21:02:03 By 張○○

我家抽油煙機用了六七年沒洗過,因為濾杯沒滿, 一直覺得沒關係,直到有一天炒菜時,竟然會滴油,我才發覺事態嚴重。

大概像這樣,示意圖:

別人說要用什白博x、3M、妙X家、小穌打、麵粉、X牌強效去污、洗碗精、酒精等我都試過,效果很有限...

對不起....那只適用輕中度患者,我家的是重度油垢患者,因為我家的油污是又乾又硬又粘又滑又黑又油。

我甚至想到了 HF(氫氟酸) 這種可怕的東西,可惜我沒弄到。

anyway,我今天拆下用小刀削了半天,發現這不濟事。

靈機一動,我想到一個免錢的作法,什麼清潔劑都不必,就能清除油污。

準備材料

一隻銅刷、越細越好,沒銅刷的用刷鐵鍋的鋼絲絨或硬菜瓜布也行

一隻鉗子或夾子,可以拿取燒熱的銅網,沒有的話準備免洗筷也行

步驟

一、拆下瀘網

二、打開抽油煙機,切到最強。

三、打開瓦斯爐,把瀘網放在瓦斯爐上,像烤肉一樣,沒多久就會看到火焰嬈起,調整瓦斯爐火焰大小,把瀘網上的油「全燒光」

四、徹底燒完後放一邊冷卻,拿出銅刷把黑炭刷到垃圾桶即可,再用布擦拭。

全部時間大概20分鐘就完成了,低成本而且高效率,缺點是有點危險,油會燒得很旺,然後會有烤肉味傳出來。

我怎麼會這麼聰明呢?


原文 2012-02-02 23:38:31

這招真的很好用,前前後後我用了四五次,越清越有心得,不過有時火燒的太旺會有危險性,請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