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 2012.7~12月札記

URL Link //n.sfs.tw/10480

2016-12-25 02:00:22 By 張○○

7月17日(二)

左手之日,我決定每週二當作是左手之日,來彌補我虧待的左手。一天中所有的事都是由左手和右手協力完成,但是事實上,右手做的部分總是比左手來的精巧、來的需要出力氣。

從早上刷牙,拿牙刷的總是右手,旋開牙膏蓋的也總是右手;洗澡時,拿蓮蓬頭的也是右手,騎機車不能放的也是右手,拿東西時自然的會去用右手接;掃地時拿掃把的是右手,開車時用右手開很順,更別說寫字也是右手,打球也用右手...過多的事不勝枚舉,因為總是那麼的習慣,右手和左手分工早就已經分好了,所有的事情左手做什麼,右手做什麼早就已經習慣。

不,每週二將會是我的左手之日,所有的事左右手要顛倒過來。非常的不習慣,非常的笨拙,連穿個衣服都很費力,好像小孩在學東西一樣。

7月18日(三)

老闆:公司是請你們來替公司賺錢的,不是來賺公司的錢,公司沒賺錢倒了你們也會沒頭路。
員工:我工作是來替我自己賺錢的,你公司有沒有賺錢不干我的事,公司倒了我就再換一家,難倒要我和老闆一起跑路?

-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我已經不是兒童了,應該是主人翁了。但是主人翁是什麼?負責繳稅的嗎?靠我小時候忘了問老師了。

7月19(四)
開始撰寫一直想寫但是一直沒空的寫然後拖了七年的遊戲網頁「國家」它是大戰略的下一個版本,我也不知道他會長什麼樣子,不過我打算把它設計得很難。

as3.tc.edu.tw 進度 1%,都花時間在打版。

7月21(六)
去了鹿港,只感覺這個小鎮很失敗,建了一大堆公共設施,但是停車困難,到處都很髒亂。

-
小孩只想要吹冷氣,加上一直抱怨走很累,誰在看古蹟?誰在關心古蹟?現代人越來越沒耐心,感覺只關心自己的享受吧。

7月22(日)
去了一直很想去的太極峽谷,真是開了眼界,壯觀。

7月31(二)
去了台南,去了學甲吃了「五味不全」的臭豆腐。風很大,飄雨,颱風在花蓮。

8月1(三)
住墾丁凱撒,這裡房價很驚人,定價二晚是19k,到大廳有人開門拿行裡。車子開進停車場,很驚訝的發現我的車是屬一屬二爛的,看到一台藍寶、一台法拉。不過這些我不太在乎,在台灣,我想不會有人因為你開高級車就受到更多的尊重。
 

8月6日(一)
重看了一些電影,開始會仔細觀查電影中拍出的畫面合不合理。香港早期拍的電影,常常壞人得到很慘的下場,真是「大快人心」。但是這種畫面合理嗎?
電影不是現實生活,可以誇張,不必信以為真,如果完全相信電影拍的就是真的話,就太愚昧了。

查詢外藉兵團的資料,找到小吳的網站,很認真的看了一遍,很驚訝這個人怎麼這麼強,最後才發現這個人死了,非常的愁愴。真實他的想法我還有幾分的能體會,就是今生別白過,想做就去做,但要想清楚。

有空大家一定要去看他的問與答,年紀輕輕就很懂事,雖然他已經死了。

12月27日(三)
女兒9歲是吃魚高手,他最喜歡吃魚的頭和魚的尾,所以被她掃過的魚頭尾都不見了,意外的是竟然會留下魚身,如果她吃不下的話。再說她小的時候會吃雞頭和雞皮,真是厲害,我這輩子還沒吃過雞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