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觀察] 使用 SimliiarWeb 來查看我的網站排名及觀注度

URL Link //n.sfs.tw/10503

2016-12-27 23:37:31 By 張○○

這次介紹一個觀察blog排名的網站 SimiliarWeb:

https://www.similarweb.com/

這是一個以色列的網站,進入後打入您的網址,就能得到他的分析結果,操作非常的直覺容易。

我不知道它是怎麼做到的,但是在開站兩個月後,我打入新的精讚網址,他竟然有著詳細的資料,而且是預估出來的資料,換句話說,他是在外面觀察判斷出一個網站的訪客資料。

舉個比方,如果你要知道一家店一天或一段時間的生意情況、訪客來源、停留多久、回訪率、買了什麼產品等等,最好的方式就是進到店裡的,用任何方式記錄每一個客人的行為。

但是大部分的情況是你沒辦法進到這家店進行調查,只能在對街的門外,用猜測的方式來取得資料,這和直接取得的資料就會有誤差,這個誤差越小越好。

例如精讚 n.sfs.tw

流量有53.6%是從外部導過來,47.7%是直接的留流,來自搜尋引擎的很少

觀察導入導出的流量中,導入主要的來源是綠色,導出的網站是藍色

免費的查詢就能得到不少的資料,他也有付費版本,能夠得到更詳細的資料。

把資料嵌到你的頁面

如果你想要把分析的資料嵌到頁面讓大家知道的話(包括你的對手和駭客),你也可以使用網站上提供的嵌入語法

取得google analytics的資料

這個網站更厲害的地方,就是能取得你的google analytics的資料,前提是你有設定google analytics。

1. 選取 Estimated Data Claim Your Website

2. 同意授權後選擇你的網站資料,並做最後的確認

3. 然後你就會看到你的網站資料有更新,取得資料的來源變成google (右上角)

可以看到預估的和實際的真的差很多,還好數量級大致是正確的,不得不佩服這個網站的技術。

的確,旁邊的數字953代表開站以來的訪客數,數字還沒破千,是很可笑啦,但那不是重點。

總之,推薦給大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