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新手] 我的scratch工具書

URL Link //n.sfs.tw/10538

2017-01-03 21:17:33 By zfang

雖然網路上資源很多,但還是覺得有實體工具書在手比較方便,幾天前買了高慧君老師與王麗君老師的書。

之前高慧君老師的這本書"程式設計邏輯訓練"是scratch1.4版(家裡也有),現在則是2.0版,2.0多了的分身功能與自訂積木,很方便!遊戲是相似的,但看起來的介面就舒服。

高老師的課程在均一有完整的影片。內容還包含練習與測驗,是很棒的線上資源。所有課程:https://www.junyiacademy.org/root/isc

 

另外,利用google的圖書服務也能學scratch。

程式設計邏輯訓練超簡單--Scratch初學特訓班(全新Scratch 2.0中文版) 作者:鄧文淵 總監製/文淵閣工作室 編著  部分內容 連結

學程式,一步步來!: 先搞懂,再驗證的Scratch+fChart程式設計邏輯課作者:陳會安 部分內容 連結

google提供的圖書服務只是參考,尊重作者智慧財產權,好書建議自己買回來喔~紙本工具書,隨時翻閱不插電,很方便。

對小二的小兒來說,這二本書是他最近的睡前讀物。平常沒有機會玩電腦遊戲,但若是自己寫的可以,小弟弟這幾天自己完成他想玩的遊戲(水果盤),還分享給哥哥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