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使用Google的站內搜尋(Site Search)

URL Link //n.sfs.tw/10633

2017-01-17 00:51:43 By 張○○

如何用google設定一個站內搜尋?在英文我們叫作 Site Search。

主要目的是讓google只尋找我網頁中的資料特別注意:這並不是要把你的網站加入到搜尋引擎喔。

申請

進到 Google 自訂搜尋 url http://www.google.com/cse/manage/create ,未登入會先被要求登入google

上面的進階選項是網頁有加入schema.org的屬性,我對此不感興趣,因此略過,並按下「建立」

建立完成

新增到您的網站

點擊「取得原始碼」你會得到一個原始碼,放在你的網頁中

貼上你網頁要顯示的位置,用一個<div>容器包起來。

公開網址

你可以得到一個專屬搜尋框的連結,例如:

https://cse.google.com/cse/publicurl?cx=002991230683409723575:tj-jgxvx6ai

外觀和風格的修改

可調整的項目很多,操作並不太難。

如果你使用bootstrap 的CSS作為你網站的CSS framework,可能會造成搜尋框的破圖,按鈕消失。主要是這些屬性在影響:
-webkit-box-sizing: border-box;
-moz-box-sizing: border-box;
box-sizing: border-box;

管理你網站的搜尋

https://cse.google.com/cse/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