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使用Nally上PTT

URL Link //n.sfs.tw/10635

2017-01-18 10:39:25 By 張○○

MAC上連上PTT的方法很簡單,只要簡單的設定

進到終端機,執行

$ telnet ptt.cc

預設終端機沒改的話就是用utf8的編碼,這樣看PTT會是一片亂碼,像這樣

這樣得修改編碼才可以:

上面的選單「終端機」->「偏好設定」->最右邊的標籤「進階」

下面的文字編碼選Big5 那個就行

直接關閉生效

但是,很討厭的是MAC的終端機編碼修改是全局的而不是像PIETTY一樣每個位址有獨立的設定,所以用其他的utf8連線就會變亂碼,要調來調埒很困擾。

後來看到[1]介紹MAC上的PTT用軟體Nally[2],下載來試試。

相較於很多軟體都是國外的,這是一個台灣人叫藍永倫寫的程式,再加上許多人的合作包括大陸人,為了台灣的BBS特別製作的的軟體,在他的網站中說他缺錢。附上的照片看起來就是中毒很深的高手工程師。

Nally是一個獨立的程式,可以直接執行不必安裝,官網說明他是一個TELNET, SSH的程式,可是我實測發現找不到SSH,同時編碼也是只有big5/gb2312

有表情符號的功能,可是沒有預設,還得自己輸入。

雖然有這些缺點,我還是認為他是目前我看過最棒的PTT連線軟體:BIG5中文編碼、分頁、表情符號、顯示隱藏字元等等功能都很實用。給作者一個讚!

參考資料

[1] https://briian.com/5471/

[2] http://yllan.org/app/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