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 中彰快速74號道西屯路南下匝道塞車問題

URL Link //n.sfs.tw/10695

2017-01-26 00:52:40 By 張○○

終於受不了了,一個匝道塞成這樣,所以投書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信箱。

您好:
中彰快速74號道西屯路匝道(南下)出口,幾乎全日塞車,上下班尖峰尤甚,原因分析如下:
一、由西屯路匝道出口車輛很多。
二、此匝道口有兩車道,一為左轉,另一車道為右轉或直行
三、右轉或直行車輛是左轉的三至四倍。常常右轉或直行車輛大排長龍,左轉車道車輛不多。
四、常見左轉車道車輛違規插隊右轉或直行車道。
五、綠燈秒數僅約25秒,停等秒數約75秒,無法宣洩車流。

建議改進作法(皆可或擇一):
一、增加通行秒數
二、在匝道出口前左側新增左轉車道,將左轉車導流至橋下中央位置(橋下目前有三車道,車流很少),類似中清路南下出口的作法。如此將可將左轉車道讓供直行車輛使用。
三、將右轉和直行的車輛和右側平面道路合併,打開中間分隔島,疏導右轉車流,如此可共用直行和左轉紅綠燈,增加秒數。

此為敝人拙見,目的是希望減少西屯路下匝道塞車之苦。
案件單號: 103090109

靜候佳音吧....

經過了約10天的103/10/3,收到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員林工務段 電子郵件回覆函,內容大致如下:

有關您反映台74線南下西屯路下匝道出口,幾乎全日塞車,上
下班尖峰尤甚,並提出建議改進作法,因該平面道路(環中
路)與號誌為臺中市政府所管養,本段已與該相關單位訂定現
場會勘,現場研議改善可行方案。

意思就是交給台中市政府交通單位回答,再等待吧...

103/10/8 終於收到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員林工務段轉台中市政府的回函,我貼在這裡:

真不意外的回答,唉!

不能動不能改不能調不用改善,加強取締,什麼事都不用做!

事情還沒完,我準備第二次投書。第二次投書就不會這麼客氣了。這近太忙,沒空理這事。

待續....


來看看台中市症腐交通局104/2/10公告的東西,看看我們大有為的台中市症腐在換人後總算肯做點事了。

明明就有問題,卻拖著不改善,拿官話來回應人民。直到民怨沸騰了,才來改。一個字:

我沒寫錯字,這個字是又廢又病。

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news/index-1.asp?Parser=9,4,20,,,,3459

*改善環中路沿線下匝道口交通壅塞 交通局長盼民眾配合交通管制
公布單位:系統管理 / 公布日期:2015-02-11

      臺中市環中路沿線下匝道口經常出現壅塞狀況,甚至回堵至主線上,因此臺中市政府交通局自昨(10)日起於環中路軍福十六路口等處,實施下匝道車流禁止左、 右轉管制,卻引起部分居民反對;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希望居民以整體交通順暢為重,配合交通管制,改善交通壅塞狀況。

      交通局王局長表示,環中路車流量龐大,為解決沿線下匝道口的交通壅塞現象, 市府昨日起於環中路五權西路口、環中路西屯路口、環中東路太原路口、環中路軍 福十六路口等處,實施下匝道車流禁止左、右轉管制,以紓緩交通擁擠,其中環中路軍福十六路口的交通管制卻遭到部分居民與民意代表反對。

      王局長說明,環中路交通使用量日益增加,沿線下匝道口呈現壅塞的狀況,甚至回堵至主線上,其中軍福十六路匝道口臨接平面道路,是號誌管制路口,下匝道車輛如允許左右轉與直行,其他方向車輛無法通行,綠燈秒數無法有效利用。

      經交通局評估,下匝道若實施禁止左右轉,下匝道與平面道路可同時開放綠燈通行,下匝道綠燈秒數將可大幅增加,需要左右轉的車輛可改道至下個路口。

      王局長希望民眾能以整體交通順暢為重,交通局將持續進行溝通協調,以改善當地匝道壅塞的狀況。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60231

上面那個圖誰知道你在畫什麼東西,我資質差,女馬的看都看不懂。

原來不是說不能改不能調完全沒辦法處理了嗎?怎麼突然又能調整了,根本是不想做不願做不肯做而已。

對於政腐,我只能寫文章懲罰你了。

105.9後最近的改善

下匝道的塞車就是事實,公文回我不能改加強取締一點意義也沒有。

105.9月後,讓西屯路左轉車時,下匝道車輛可以右轉,接下來匝道車先行,環中路道後行,光這樣子的改善,就讓長長的車龍不見了。同事說:「不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子嗎?」

和政治無關,這次的確我給市政府相關的同仁拍拍手,包括林佳龍市長。

相關新聞


編修原文 2014-09-23 15: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