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來運轉、滾石生財

URL Link //n.sfs.tw/10741

2017-02-07 21:38:13 By zfang

水代表財,有些商店或是住宅會在財位上擺上流水裝置,招財。


這是滾石生財。除了放對財位外,還要將球滾向內才行。(旋轉方向必須旋入,不可旋出。)

原理很簡單,利用一個小型的馬達將水打出,石球受到水壓的作用被頂上來,當水噴出的角度有一些傾斜造成石球二側出水的壓力大小差異,帶動球會往水小的方向旋轉(滾動)。

簡單的實驗可以利用小球與水柱。於是,帶小朋友來噴水區做實驗,將保利綸球放在水柱上,試試看,能否被托起?

不過,保利綸球畢竟太輕,試了好幾次,水流不穩導致左右水壓差太多的話,球就會被推出!球重一點兒,或水壓再小一點就會被托起喔!水柱太大的時候,球一下子就跳開,水柱小一點的時候,終於成功。球還會被水托住而晃動或被帶動著上下繞圈圈。
 


翔翔說,『好像水晶球喔!』咱們是”球來運轉”!

在家也能試,塑膠小球、乒乓球也能被出水的水管托起,如果想要像石來運轉一樣,得在水管前方套上小塑膠碗,稍加傾斜調整水流。如果有水族專用的馬達出水就比較省水,沒有的話~就在洗澡放水時候玩。另外也可以多找幾個球,實驗看看球的輕重大小與水壓的關係!

 

後記:
滾石生財是三年前在一家裝潢美的中醫診所拍攝的,因久咳不癒經人介紹而求診…事後才發現我是走錯家了,但已經付出4000多的自費藥費。(故事的曲折只能省略….)
流水滾石象徵財源滾滾,這家診所甚至還有紫水晶洞?可能會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一家診所要用這些擺飾?需要生意好?財源滾滾?』後來才知道,這家診所真的是在”做生意”。當醫療成了商業行為…穿著醫師袍的那個醫生,是抱著史懷哲精神,還是賺大錢想法?需要招財術的診所,在某些皮膚診所也見到。去痘、除疤、瘦身、豐胸、整型……,這些診所不是醫病,是醫美。

或著~對某些人來說,覺得自己不美真的也是一種病。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12/08/28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