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金屬片的墊板夾

URL Link //n.sfs.tw/10769

2017-02-13 21:03:40 By zfang

在一次會議上,夥伴看我對著墊板夾拍照,非常好奇我的好奇:『拍這個做什麼?』

『我覺得這個很有趣,』指著我的與他的墊板夾,『瞧,這二個有什麼不同?』(唉~典型的職業病!)


二個綠色透明的墊板夾,左邊的尋常可見,但右邊則多了個金屬片。


這金屬片有什麼功能呢?


翻過來,可以省力嗎?仔細看,支點在中央,施力臂短於抗力臂,並不是省力槓桿。


反倒是傳統的這個......


直接用手指撥開夾子,施力等於抗力,並不麻煩啊!

那麼,為什麼會有金屬片這樣的設計呢?

如果不是美觀,必有實用目的。討論之後,推測這片金屬片可以用來按壓被夾住的紙張,以便在有風的戶外使用時,紙張不會一直掀起。另外金屬片上方的洞洞,也能方便勾在釘子上。(真是這樣嗎?誰知道!)

市面上這種帶有金屬片的墊板夾並不多見,顯然不是個方便的設計。

 

 

2014.7.25補充:
真的很奇怪,開始關注就會發現身邊都是這些玩意。剛剛在任課班上看到這個:


除了金屬片還多了像彈簧一樣的設計。(更好摳開金屬片?)

另外也注意到先前是將夾子放在桌面,所以覺得金屬片沒有省力或方便多少。但今天拿在手上操作時......


真的發現把它當夾子(類似長尾夾收放),開合還滿方便的呢!

搞半天,不懂設計的是我。

2014-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