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匈牙利舞蹈中看見陀螺

URL Link //n.sfs.tw/10770

2017-02-13 21:09:51 By zfang

東歐行除了去捷克,也到了匈牙利,東歐行的第一站便是由布達佩斯展開。第一天的行程相當充實,歷經城區景點參觀與乘船遊多瑙河之後,當天的晚餐旅行社還特別安排風味餐,搭配著匈牙利舞蹈與音樂一同入菜。

飛機上沒睡好,加上累了一天....此時的我,是暈在餐桌上呈現半昏迷狀態。
突然,被一段舞蹈驚醒….第六感告訴我,這兒有科學,不拍會後悔!趕緊拍下此段影片:

這個有意思!
頭頂著裝半滿酒的錐形瓶,不須雙手護持,不僅能維持平衡,還能隨著音樂起舞,旋轉~再旋轉!隨著轉速提高,裙子會水平飛起呢!

這樣的舞蹈令我想起圓周運動與陀螺。


在布達佩斯購買"唯二"的紀念品,除了旋轉吧,蘑菇頭"核桃鉗"!,便是這個。

具有匈牙利舞蹈模樣的陀螺,頭上還頂著一個酒瓶。旋轉時,彷彿匈牙利少女在跳舞!只不過,木頭裙子太過厚重,轉動起來,遠不及真人版的輕盈!

仔細觀察以下影片,陀螺是順時鐘方向轉動,還是逆時鐘方向轉動呢?快要結束時,它還會出現"暈頭轉向"的逆轉呢!想想~為什麼?

陀螺不是匈牙利的特產,它,有道地的中國味,是中國的童玩!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11/08/12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