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zfangの科學小玩意@ Yahoo!奇摩部落格

URL Link //n.sfs.tw/10784

2017-02-16 21:52:00 By zfang

2013-09zfangの科學小玩意已跟Yahoo!奇摩部落格說再見,2017的某一天後,也將要跟舊精讚說掰掰。

原文寫於2013-09-13

八月底看到yahoo的公告……Yahoo!奇摩部落格在2013年底即將畫下句號。

雖然遺憾,但…這是在商言商,無利可圖,說停就停,也是無可奈何。
幾個月前我就進行搬新家的動作,搬到這兒,當時是希望有另種介面呈現,並藉由一篇篇搬家的過程檢視自己這些年來的成長。耕耘好久的部落格,還是會有感情,我選擇保留yahoo,卻沒想到yahoo即將終止......原想同步更新的,這下~也不用同步了。


zfangの科學小玩意@ Yahoo!奇摩部落格,
開始於2007年12月,在2013年12月畫下句號。
這是第一天的第一篇。

九月初,衝動按了[檔案下載],從此zfangの科學小玩意@ Yahoo!奇摩部落格就進入唯讀模式,尚失了管理功能,我也不能再進入管理介面。所以,不是yahoo停了我,是我自己停掉我自己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微妙,有一點點難過,錯愕。


這是最後的畫面~沒能在Yahoo!奇摩部落格的最後一篇跟大家道謝、道別。

除了Yahoo!奇摩部落格,無名小站也要停止,網友們陸續成為新移民,看起來~痞客邦好像是大贏家。和同事聊,『第一大的痞客邦會不會有一天也是說停就停?』當部落格不再主流,勤備份之外,心裡也要有做流浪部落客的準備。還好,『部落客的精神就是不怕難,儘管水土不服,也會慢慢耕耘,很快地重新綻放!』我很幸運,提早搬了個舒適的園地。

『10年後,facebook應該也不會存在,』惠玲說得好:『雲端沒有可以信賴的,投入,當下值得就好。』

 

雲隨時聚起~雲也隨時會散,哪來的永久?

只要我還能夠,就會持續為喜愛的事耕耘著……不管在哪兒。

當下值得,肯定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