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設定與搞定螢幕失憶症

URL Link //n.sfs.tw/10832

2017-02-23 17:24:57 By zfang

這篇是電腦素人的備忘錄:搞定螢幕失憶症。

 

狀況:

重灌後,電腦抓不到顯示器型號,且無法設定雙螢幕。

 

解決:

1.一般來說,電腦都能找到監視器(顯示器、螢幕)的型號。從桌面>滑鼠右鍵>螢幕解析度,可以看到顯示器的型號。

但是,重灌後的電腦抓不到顯示器。只能顯示為:一般PnP監視器 (一般?標準?),且少了二個下拉選單。

就算裝了二台螢幕,還是只能同步顯示。

同步顯示:表示兩個螢幕顯示相同的畫面。平常單槍投影多是用同步顯示功能。

 

2. 我的螢幕忘了它是誰?電腦也不認識它。怎麼辦?

電腦素人的解決方法:

進入控制台>裝置管理員,看到顯示卡顯示:標準VGA

拿出主機版光碟,不知道哪一個是顯示卡驅動程式(偶是電腦素人嘛!),但看到"圖形加速",管它的... 安裝。

安裝好,再到裝置管理員,此時顯示卡就不是標準VGA繪圖卡。神奇。

然後... 電腦就回復記憶,它終於認出我的二個螢幕了。

 

3. 設定雙螢幕

延伸顯示:兩個螢幕可各自顯示不同的畫面內容。調整螢幕的相對位置決定1、2,誰在左方或右方。也能調螢幕橫式或直式。

設定好,就能把視窗拉到另一個延伸螢幕。第一次設定時不懂調整左右,滑鼠鬼打牆好幾次,就是到不了另一個螢幕。

 

結論:

重灌後造成的顯示器無法辨識問題,檢查驅動程式是否安裝完成,應該能解決。

 

201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