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吃到飽的價格與分級

URL Link //n.sfs.tw/10835

2017-02-23 17:43:47 By zfang

這篇沒有科學,有點無聊。沒辦法,這兒是作者世界嘛!

偶爾會利用假日一家人到俗稱吃到飽的自助式餐廳用餐。年輕時候真的會努力吃(大學的身材都是吃到飽餐廳害的),但現在不會吃太多也比較會節制,挑些想吃的,生魚片、手捲、烤物與涼拌,配上巧克力蛋糕與咖啡,就飽了。常常被長輩唸,說這樣很"浪費錢"~ 我卻覺得,這是自助式,取想吃的就夠了,為什麼一定要吃到回本,然後傷害身體呢?

話說這類自助式餐廳,小孩的費用怎麼算?

以前是看身高,若是孩子營養好,長得高,常常就要比照大人收費。真奇怪~ 長得高也代表吃得多嗎?三個小孩中,長得矮年紀最小外加嬰兒臉的柚子最會吃,偏偏只收50元清潔費(賺很大~)。

看到國外某些地區,也多是按年齡區分。在網路上查到,有些美國吃到飽餐廳對於小朋友用餐的收費標準,只看實足年齡,不看身高。甚至,還按照年齡有不同的收費。例如:實歲在3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用餐。4到12歲之間的小朋友,則以實歲乘上0.60美元作為收費標準,10歲孩童就收取6美元...等。

還好,台灣的餐廳現在慢慢調整按照年齡來分。不過呢,除了帶小孩用餐,家裡也會帶著70多歲的長輩一起用餐。吃不多的長輩該如何計費?吃很少啊?

很少人會在乎。

很久很久之前的某一天,我在某個地方看到了這個海報。

 
很特別的收費標準,頗有意思。
不只是男女有別,也注意到小孩與年長者的需求。


看到自己進入一個便宜的階段,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有一天我們會老。

 

201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