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水管破裂

URL Link //n.sfs.tw/10859

2017-03-06 23:34:00 By 張○○

水從牆壁中源源不絕的滲出,所以水在牆壁中的細縫中滲流,直到牆中的水飽合後,終於從牆面中流出,這個出水孔還真不好找,因為水到處流,但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後來搬開雜物才發現。

流得家裡到處都是水,緊急之餘隨便找了一家修水電的人來看。

他說三千,只負責修水管,不復原不作土水,要敲牆壁。

因為我在上班中還得處理這事,滿煩的,想說三千就三千。

水電來一個半小時就把我賺了三千走,你說這是技術財我也沒辦法,但我知道我得上九堂的課才能賺3000…

敲牆

先敲內牆,因為水從內牆流出來,但找不到水管,最後看到一管,師傅說不是水管是瓦斯管。

師傅說:「一定得敲外牆」

外牆有壁磚有防水,茲事體大,不過還是得敲,於是就開始打外牆。
敲了一回兒漏水找到了,原來是水管裂了一個長一公分寬約4mm的裂縫,因為水壓的關係,水就噴流出來

師傅把漏的水管鋸了一段下來,再用炊燈焊澆兩端,塗了膠合劑後換了這段管子。

這是鋸下的管子,師傅說這個肯定是在施工時就破了,施工的工人為了省事,直接用塑鋼土封住,想當然爾,會破只是遲早的。

做好了師傅就閃了,留下兩個大洞。

我也暫時擱著,想說要找誰來做土水,如果又收個三千我可受不了。

過幾天過去幫我修木門的師傅說他有認識的土水師傅,我請他找時間過來看。星期日的時候他過來幫我處理,而且開了一個友情價。

他首先灑上乾水泥,說先要觀察有沒有滲水。

接下來叫用和好的水泥沙(1:1)把洞填實

處理內部牆面

平整度勉勉強強,沒辦法像原來一樣光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常情況。

裡面弄完後,他把外面的磁磚破掉的用沙輪機切掉,然後再把水泥敷在新的磁磚背,一片片貼上去,再把水泥壓入磁磚縫中。

拿海棉沾水後把水泥和磁磚面擦乾淨就收工了。

上漆我得自己來。

費用

水管維修 3000

牆壁土水 800

磁磚 0 (建商留下的備品)

結論

建商施工時的馬虎讓我噴了不少錢,你建自己家會這樣嗎?

這個水電工我是不推,太貴了。土水師傅不錯,以後會再叫他。

現在要叫工真的很麻煩,工作切很細,一人只做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