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友之家生物課(3)~自由探索時間與野餐

URL Link //n.sfs.tw/10865

2017-03-08 20:09:24 By zfang

自然學友之家~自然愛好者的探索天堂,簡介是這麼介紹的...

給他魚吃   不如敎他如何釣魚
給他答案   不如陪他找尋答案
給他一個世界   不如為他打開一扇探索世界的窗

最後一個活動是自由活動時間,自由探索學友之家資源,頭一次看到菊石與三葉蟲化石,也看了竹節蟲,真的與樹枝長的好像,而活化石~鱟,構造複雜,真是不可思議......這個活動真令我們大開眼界,是學生的最愛。

 

『印象最深的是摸到動物的皮毛,』德心:『因為從來沒有看過真的毛皮,更別說摸了。一打開櫃子發現有狼、貂、羊、狐狸及水獺,其中狐狸最好摸,好柔軟、好好摸,真想把它帶回家。』但皮上的化學味道真臭!

用闖關的方式學習,每個人抱著開心又好奇的心情上課。
『最後的五分鐘非常珍貴,讓一頭霧水的我想通了,它也成為我最寶貴的知識。』過程中,解說老師適時補充引導。
『這趟旅行印象最深的是和大家一起寫學習單,全組上台分享報告,老師也順便幫我們再解說,學習到的內容更完整了!』馨儀:『我被分配的是要負責精神喊話的精神指標,向我們組喊話時,大家都笑了。』

『喜歡野餐的感覺,好像又回到童年時代……』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心情舒暢,有些學生在草地的石頭上用餐,有些則席地而坐,不過….浪漫之餘,還被路過的幼稚園小朋友當成外星人一直看!

還有,『一堆好朋友在草地上玩鬼抓人超累的。』建勛的心得寫下:三牛為犇;三牛為118

『希望下一次可以出國,去澳洲之類的…』侑杰的心得居然這麼寫!老實說,我也希望!

學友之家生物課(1)~就是愛台灣
學友之家生物課(2)~活動規劃與經驗分享
學友之家生物課(3)~聞牛糞記與數牛的牙齒
學友之家生物課(4)~牛蝨與德式水牛化石
學友之家生物課(5)~自由探索時間與野餐

 

分類:創意教學與科學活動 2009/06/06 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