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香甜的雪花~爆玉米花

URL Link //n.sfs.tw/10870

2017-03-08 20:49:15 By zfang

歲末,幼稚園舉辦的跳蚤市場與愛心義賣園遊會。


翔翔小弟的眼直盯著好吃的爆玉米花。

在上方的鍋子中加入了香甜奶油、砂糖、加上一匙玉米粒,轉呀轉…..只要耐心等待,彷彿變魔術,上方原本平靜的鍋子裡頭,傳出不安份地鼓譟聲,然後~像放鞭炮似的,一顆顆的玉米花滿滿地相際被推擠出來,像下雪一樣……這是金黃色香甜的雪花!

好奇的孩子與好奇的媽媽一直觀察著它的變化!

『可以買這個嗎?』不貴,一包只要10元。
『好啊,媽媽買給你們。』
我知道這些收入會捐愛心機構,買下這些爆玉米花,既是孩子的愛人之心(愛吃之心?),也是媽媽的愛孩子之心。

比起看得到卻中不到的愛心(?)樂透彩劵夢,這『熱』透了的愛心爆玉米花,更能使孩子『樂』透!

*****

爆米花是化學變化,這篇小短文裡沒有放科學原理,親子一起做爆米花的點滴與爆玉米花、爆米香的比較,已記錄在多年前的文章:爆米香與理化教學(2)~原理、比較篇  ,爆米香的製作過程:爆米香與理化教學(1)~活動篇 


原來,那時還小的翔翔(一歲半),就已經超『哈』爆玉米花了呢!

透過寫部落格,不只記錄科學,也保留著孩子們的成長點滴,以及我的親子科學樂!

2014.05.19補充  【來點兒科學】 爆米花怎麼爆?

分類:親子科學樂 2012/02/02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