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ㄌㄧˋ ㄈㄤ 非彼 zfang

URL Link //n.sfs.tw/10872

2017-03-08 21:03:58 By zfang

假日出遊,行經斗六準備接二高,突然停下來:
『莉芳檳榔ㄟ』
『還附設投幣式卡拉OK喔~』

ㄌㄧˋ ㄈㄤ,這個名字不算少,同音的更是多,還曾在網路上看到同名同姓的人,巧的是她也是老師~國小老師!

除了美麗又大方~ㄌㄧˋ ㄈㄤ,還會讓我想到三次方與立方,立方公分;甚至數學中還有一個立方和公式a3 + b3 和立方公式(a + b)3 ,這二個公式也是我的名字(一個是外國人念的,一個是中國人。)。
另外,每回上到合力單元,提到:『合-力-方-向…』總會停頓一下,問學生:『ㄒㄧㄤˋ什麼?』『像大美女~』哈哈,自問自答~自得其樂!

至於,那家檳榔攤和我有什麼關係?純屬巧合。我沒賣檳榔,也沒賣玩具,我賣的是瓜--老王賣『瓜』!

 

2017在網路上看到這一件,王小法問:「ho ho ho是什麼化學梗嗎?」
小P老師回答:「Ho Ho Ho 是聖誕老人梗,然後 Ho 是

其實,Ho*Ho*Ho,Ho的三次方=何的立方。
這件的梗就是我^__^。

 

後記:父親在世時,我曾問過他:『我的名字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他告訴我,當時最有名的女星叫『何莉莉』,而分離幾十年的叔叔(父親是老兵~少年隻身由上海來台),名字中有一個『芳』,連起來就是我的名字……

沒留下多少父親事物,在這個印章上,他親手寫下我的名字,是在手邊~最能接近他的東西了……

200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