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TravelMate P246 更換硬碟和記憶體

URL Link //n.sfs.tw/10987

2017-04-16 20:27:20 By 張○○

Acer TravelMate P246 這台筆電不知怎麼硬碟咔咔叫,明明也沒摔他。

以前的Travelmate印象中硬碟和記憶體可以直接拆開換,這款的得全拆開。來看看有沒有救。

總共拆裝了三次,心得寫一下:

總共有18個螺絲,一個都不能少,如下圖,唯一標示紅圈的是光碟機的螺絲,可以先拆他,把光碟推出來

像這樣把光碟機推出來,先推光碟機才好拆殼,切記。

這可是心得。

接下來17個黃色圈起來的螺絲全部取出。雖然螺絲多,但是優點是全部的螺絲都一樣大小和規格。

全部的螺絲都取下來後(請檢查有沒有18個螺絲):

小心奕奕的從光碟機這個洞的地方把殼拿起一點高度,然後把殼往另一側小心推

喇叭的接線要小心,下面黃色箭頭,不要推太快,推約一公分後小心的拔下線,裝回去時也要記得插回去(我在這裡吃過虧)

然後整個殼就可以拿起來了。切記切記!

裝回去的時候要反過來,先卡好無光碟機的那一側,再下壓光碟機這側。

這殼上沒有什麼卡榫,倒不必擔心卡榫斷裂,但是光碟機的另一側(有vga和網卡的那一側)就有剛剛好的塑膠套住接圖,硬拉起來可是會斷的。

拆下來後裡面長這樣

要換硬碟就把上面四個橘色圈圈的螺絲旋開,然後依箭頭方向輕推就能拿起來。

而且我發現這台還能加或換記憶體(青色框框處),他用的型號是 PC3-12800。

換好後就裝回去,非常好拆裝的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