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ang最愛小甜甜與我的學生雨枬

URL Link //n.sfs.tw/11009

2017-04-23 16:56:05 By zfang

去年一月,在田尾的一家玫瑰園當路人甲受訪,脫口説出小甜甜與安東尼。小甜甜是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手邊唯三的少女漫畫,小甜甜就是其中之一。

 
遊園民眾口白(長的很像我耶~ !):「小甜甜裡面,安東尼就有玫瑰花...」

「我一來就在找~安東尼在哪裡?」

 

Part A    zfang與小甜甜

小甜甜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回憶的不只是劇情,還有晚上六點守著電視等著看卡通的童年! 甚至為了跟哥哥搶看電視,爸爸還好幾次氣到剪斷電視電線,不讓我們看。從那時我就開始會玩插頭接電線了~

為什麼喜歡?説不上來,大概是裡頭小甜甜如醜小鴨變天鵝的際遇,以及與三個男孩安東尼,陶斯,阿利巴先生間的愛情。

故事細節早遺忘。只記得小時候喜歡安東尼,他對甜甜真好,可惜從馬上跌落死了。那一集讓小時候的我很難過,好不容易有人對她好......哪有男主角一下子就死了。後來陶斯出現,就喜歡陶斯(標準的見一個喜歡一個),這個有點壞又可惡還隱藏有悲傷秘密的少年, 常帶給甜甜驚奇,也帶給她難過。可惜,最後二人並沒有在一起。小時候超討厭蘇珊娜的自私,因為那時還不懂什麼是愛,什麼叫做責任,什麼又是無奈~

大二時生日禮物收到這套漫畫,才又將故事重新看過。開始欣賞阿利巴先生,這個一直對甜甜很好、在身邊照顧她、非常溫暖的人。隱藏著的帥氣,還有威廉老爺的真實身分(居然還是山丘上的王子),像極了"長腿叔叔"。以前愛看這一類幸運小孤女被善良大好人拯救的故事,而且大好人還要比想像年輕又帥!

用google居然找到一些與小甜甜有關的愛情理論。這篇阿利巴先生的愛情令我吃驚!作者好會寫愛情,也寫陶斯與甜甜的愛情記事之一:相遇 (連續十篇)。這種評論愛情的文章我寫不出也分析不來,經驗值太少,但看得津津有味。而男生如何看待小甜甜的故事?在這篇小甜甜的十大白痴劇情文章中,作者的見解分析真是精彩,誇張到有趣!(本來男生女生的感覺就不一樣嘛~女生總是愛浪漫,想得多。)

老實說,看多了現在製作精緻的動畫,再回頭看這些老卡通,還真有些呆呆蠢蠢呢~ 漫畫比卡通好看多了,多了想像。

 

 

Part B    zfang、雨枬與小甜甜

前陣子在高雄家翻出一本十多年前學生雨枬手繪的禮物書,開頭她就稱呼我是永遠的小甜甜。(當時~還沒有藝人小甜甜啦!)

除了跟甜甜都是女生之外,加上都帶點迷糊與天真,其他都差很多。現在捲捲頭zfang若加綁二個蝴蝶結應該有點像了吧!

禮物書是三個學生(雨枬、彥佑、永鈺)共同寫的。研究所畢業後重回國昌進入資優班,年輕的我帶著國三的他們上科學課並指導實驗能力競賽,因而建立一段革命情感、師生情誼。這本書記錄他們與我互動的點點滴滴,主要還是雨枬的構想與文字。後來雨枬推甄台大,便是以純手工的自傳書與伶牙俐齒打動評審的心!

看雨枬的回憶,原來當時曾借這套漫畫給要準備基測的她。


她說讀書很無聊,所以我就拿漫畫給她(這老師怪怪的~)。這丫頭後來考上雄女,並為了動漫去讀台大日文!

我們師生也曾討論過其中的愛情。


為什麼我喜歡阿利巴先生?雨枬分析的很好。

小甜甜有沒有影響我的愛情觀?沒有。zfang沒有愛情觀。我不是公主,也不是小甜甜,身邊自然不會出現安東尼、陶斯或阿利巴這些人物。轟轟烈烈的愛情不適合平凡的zfang(也沒遇過),溫暖舒服的、感覺對了的就好,不挑啊!


雨枬恭喜我找到阿利巴,這是當時高二的她送禮物書的主要原因。

不過,她搞錯了。「那位先生才不是阿利巴呢!」 阿利巴是帥氣的CEO, 哪輪得到我! 

那位先生,他....是阿米巴。


「小朋友,妳還是笑起來比較可愛。」山丘上的王子對小"小甜甜"這麼說。

笑起來的zfang也很可愛!

 

201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