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瀑牆的洗『禮』~苔色入牆青

URL Link //n.sfs.tw/11176

2017-06-04 22:24:11 By zfang

一次餐敘,來到某家以清水模設計為主的日式鍋物料理名店,戶外造景不俗,周圍有流水環繞,其中一面外牆的壁面,還有水瀑順著牆面而下,增添清涼感之外~也讓人五感轉移焦點,忘卻身處熱鬧的公益路。

餐後,牽著小蒨好好欣賞庭院造景,背景的輕音樂流洩與動態牆面的水流…..無臨近車馬噪音入耳,有置身世外桃源、洗清俗世雜念的感覺。

沿戶外坡道漫步到二樓,突然注意到某幾處水瀑牆面出現青苔~

原本水流該鋪滿整面的水瀑牆,因為水流變小(水的內聚力),以及牆面稍微起伏,使得某幾處的水流繞道……沒有持續強烈的水流通過,潮濕的壁面,長出了青苔。

 

至於『其他水瀑牆面為何不生苔?』因為有源頭活水加持!

不過在我看來,青苔也未必不好,換個方向看,正因流水不來擾,牆壁才有機會出現綠意!方文山的詞:『要多少斑駁,青苔才會入牆?』水瀑牆面看來不曾斑駁,恰在流水與牆面起伏處~青苔自然形成!

不知是否刻意設計,要讓水瀑"苔色入牆青"~相信必是水流與時間的魔法!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2/10 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