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Go大跳『神』~210大跳繩比賽記錄!

URL Link //n.sfs.tw/11218

2017-06-06 21:46:13 By zfang

小時候玩過跳繩嗎?

繩子在孩子們眼中是不可缺的童玩之一。記得小時候和友伴一起玩,還會朗著有節奏的歌謠。跳繩可以一個人跳,也可以做出許多迴旋或花式跳法。

剛接210不久,一次代課,是導師班的體育課,孩子們在玩跳繩。玩的不是一般的單人跳繩,而是大跳繩。

大跳繩要跳得好不容易吧!得要有良好的團隊默契~當時就感覺,這個班級的孩子一定很團結,而且配合度高!事實證明果然如此,雖各方面比賽不是最優,但團結、善良、可愛,可是全校第一!

題外話:跳繩常被理化老師用來表現波動的情況,多是製造正弦波。但這種大跳繩產生的波就不常在國中波動單元出現了。繩子開始繞圈,繩圈內的人以相同節奏振動,齊上齊下,但每一個人跳動的範圍不同,這讓我想到駐波上的振動。以我們的跳繩波來說,而甩繩者振幅為零,其位置稱為波節,中央振幅最大稱為波腹。雖然週期性上上下下,但各質點(每個人)振幅不相等,也因波並未行進,這種波便稱為駐波。

********

最近學校舉辦了大跳繩比賽,男女各二名甩繩,各十位選手,在限時五分鐘內,男女合計,以總數跳最多下者為第一。

跳繩是一種全身運動,體能消耗很大,而大跳繩更必須精神集中,默契配合。後補隊員隨時切換,別班後補二位,我們班的每個人都是後補,在過程中隨時支援替換! 而且,這種大跳繩,甩繩手的穩定度是相當重要。


用盡氣力,手不只是上下擺動,還會畫圈,就像是以繩帶著人旋轉跳動著.....


請稱他們『甩神』與『跳神』 ,好帥!!

猜猜,能跳多少下?


五分鐘內,男生跳了175下!


女生也很努力,跳了84下!

我們210團隊,跳了259下。雖然比起第一名還差很遠,因為.....第一名208跳了將近400下....(真是太強了!!)


但是咱們超越自己平日練習結果,我們還是贏,贏過前一天的自己!

活動影片與相片費了好一番時間整理,處理技巧還得再修練,影片的背景音樂則是福科的校歌(聽聲音得開大一點)!


我們是福科國中的Super Ten!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11/06/10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