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映象] 一份可愛的小禮物(紀念光碟)

URL Link //n.sfs.tw/11540

2017-07-29 21:28:16 By zfang

收到一份可愛的禮物,是來自美術班畢業生謝怡珣。與怡珣的結緣是因為科展,但讓我們師生感情更深入的~卻是e-mail交流。

她的禮物是一份自製的powerpoint檔案,足足有57頁喔~搭配上特選的音樂,播放與我相處的點點滴滴,看的時候滿心快樂與說不出的感動……

給喜歡豬寶寶的怡珣小朋友:
妳是我的強心針,每每在我教學最低潮的時候~笑咪咪的出現,像是天使。
五權第二年的生活,因為妳這個小丫頭而豐富,使我又活了過來……
剛看完很感動,音樂搭的很好,這是最棒的禮物。教學十年收過二份特別的禮,第一份是一位學生周雨柟 (台大日語大三,她跟我參加實驗競賽~),在我結婚時手繪了一本筆記書。
另一個是妳,妳的禮物讓我想起好久以前為參加41屆科展的呆呆小朋友製作的【呆呆五部曲】,我可以想像你製作時的用心,一定和我當時一樣,一邊製作一邊回憶一邊傻笑……
而現在的我也終於可以體會,當時所有人看完呆呆ppt之後的那份感動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真有那麼好嗎~有些害羞~其實是非常開心!
我希望五權因許多老師的努力而越來越好;也希望五權畢業的妳~展現才氣認真與自信,為五權加分。
p.s最近上合力,提到合力方向,我總是會這樣對學生說:『合.力.方."向"』~(停頓一下)~『"像"什麼?』像大美女!!呵呵呵~

走可愛路線的莉芳


 

 

小妮子的回信如下~

給走可愛路線的─莉芳:
最近有點忙~都沒有好好跟你說些話,我也很開心你喜歡這份畢業禮物,製作過程中~不只是回憶和傻笑,而是帶有一種特別的感覺、特別的心情……因為要送給特別的人呀!!哈!
相信五權有更多比我還要可愛的小天使呢!
今年你應該會帶班吧,雖然會很忙~但我相信那些小朋友都會像小天使般的可愛,
但也不要放棄自己想做的事喔~能忙自己想做的事是一種幸福唷!
但也要記得整理一下桌子喔!!呵呵~
若真的太忙...沒時間整理桌子~記得call我~我可以回去幫你整理……

p.s橘色有活潑、熱情、能量的意義~屬於暖色系,畫畫時,最喜歡用大量的黃色加紅色~感覺真的很好,就像K2CrO4 滴定實驗的顏色變化!

怡珣

 
∣2007年06月18日 (Mon) 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