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相片的回憶~熱血的zfang

URL Link //n.sfs.tw/11544

2017-07-29 21:40:21 By zfang

『我一直想找妳,總是忘記~』這一忘就是二年。

同事拿了一張相片給我,是她二年前(2008.03.20)拍的。

在垃圾場邊空地,正帶著學生做通樂的實驗,裡頭的我蹲在地上講解實驗,一手還拿著相機等著做紀錄....

相片中的學生現在已經是高一要升高二了,他們都很優秀,是校內的菁英,對實驗很有興趣相當專注。

不知道同事是什麼時候來拍的,大概是學生的聲音太大~聞聲來看發生什麼事,順手幫師生們拍下這張相片。

很少看到自己上課時的樣子,現在看起來~當時的自己還滿認真的,嗯~算是熱血教師吧!只要提到科學,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與想法。

拍照的時間點,正準備博士班的休學動作,決定將重心回歸家庭與教學,前一個學期擔任領召兼教師會總幹事,辦了一些活動。又有好幾個班的理化課程,同時還協助資訊融入教學演示拍攝,設計三場教學課程。部落格也沒能忘情,再忙也要一周一次更新……

扣除北上念博士班的時間,身體實在無法負荷,當時的我,是蠟燭多頭燒。於是決定休學~好好回歸,專心教學與帶這批孩子們!(以及家中二個小孩,那時小孩都在鄉下,老三還不存在。)

『如果妳寫paper也像教學與部落格一樣認真就好了~』指導教授在簽下休學同意書時這樣對我說。

可惜~事情的發展常不能預期,之後又發生許多事……後來,就沒再帶這個班了。

那段難受且不足為外人道的心路,又被這張相片喚起~即使事隔二年,只要想起當時,還是會覺得~遺憾!

******

導師班孩子來辦公室,我正好在看這張相片,對照今昔與中間的歷程,其實心中多感慨。

『那時候的我好認真~』拿相片給學生看:『是熱血教師呢~而且那時候比較瘦….』
現在就差多了,體重多了幾公斤,背也駝了一些。
『而且,現在做的科學活動沒以前多,實驗也沒以前多,』

看著這幾位可愛的女生:『反倒是因為是導師,只有碎碎念~多很多!  對不對?』
『不會呀~!』佩蓉這麼說:『我覺得您現在還是一樣!』

這句話又給我加油打氣了!

其實,我還是我,還是一樣熱血!!

 

分類:物的回憶 2010/06/08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