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 彩虹筆外一章~七彩LED手電筒筆

URL Link //n.sfs.tw/11565

2017-08-07 22:27:50 By zfang

這二隻筆,一樣嗎?左邊上頭印製著廣告,右邊的筆則無。

看起來很像,手邊有好多隻像左邊一樣的廣告筆,筆身上方有個LED燈,打開就是小小的手電筒,發出白色的光~小朋友喜歡玩,常要我張開嘴往裡頭照,玩醫生遊戲。家中還有綠色筆身的手電筒筆,從來未曾覺得不一樣。

話說回來~為什麼會有這篇文章呢?來自前一篇光與色~七色彩虹筆 Darling老師的回應:『記得翻箱倒櫃一下,2008年彰師大物理年會中,房漢彬教授的工作坊也有分發一支彩虹筆哦~這和放雷射雕刻水晶的旋轉台有異曲同工之妙呢?』記得在房漢彬教授的研習工作坊中,材料包內有打火機、金屬網、鋁箔包飲料、玻璃瓘、塑膠袋、橡皮塞……我們沒做到名片(科學人的名片~房漢彬教授的光學名片 )。『哪來的彩虹筆?』

以為找不到~ 東西太多啦,如果沒被整理成文章,手邊的科學小玩意常常就這樣”消失”在家中某處……後來居然讓我翻到了~就是上面相片中右邊的這一隻,而且一直沒被拆開過。

沒拆開它~是因為誤認它只是白色LED手電筒筆,沒想到"-我-看-走-眼-了-"
左邊常見的廣告筆~原來是山寨版,右邊則是房教授送大家的彩虹版......

  

點亮二隻筆之後比對,普通筆是白色燈源,而彩虹版的筆則是出現紅、綠、藍、黃、青、紫"洋紅" ,色光還會不停閃爍。

拆開看,跟七色彩虹筆有三個LED小燈(紅綠藍)不同,這隻彩虹版的手電筒筆裡頭只有一個LED燈,原來紅綠藍早已經『三合一』了呢!

配上釣魚線,可以DIY光纖玩具,請參考阿簡的光纖玩具DIY!
手邊沒有釣魚線~隨手拿起一粒果糖,沒想到~發光效果同樣迷人!

看到我在把玩拍照~
『這種筆很有趣~可是,』對面的國文老師問:『它可以用來做什麼?』
直覺地回答:『用來寫字呀~』
『七彩燈光呢?』
炫!酷!LED~真正的臺灣之光! 而且呀~絕對是理化老師的寶。

 

 
分類:科學小玩意 2009/12/03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