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科小光點~在廁所遇見針孔成像(上) 發現篇

URL Link //n.sfs.tw/11837

2017-09-26 21:57:52 By zfang

那天下午,從圖書館沿空中走廊走回辦公室,目光不經意地朝廁所看去。
『咦,牆壁上怎麼會有亮點? 』


男廁牆面上出現排列整齊光點,是單純的陽光穿透?還是另有玄機?


兼具採光與透氣,對外牆面是用特別的磚砌成透空。


此時約下午三點多,陽光由西方天空透入磚孔。

磚孔是方形的,投射出的亮點卻是圓的~


瞧~這些光點與鏤空磚孔的排列一致,它們是針孔成像的小太陽。

不只三樓獨有,跑到二樓、四樓、五樓,相同位置也都同樣有此現象。男孩們上廁所時,是否也曾注意到這樣的針孔成像?我則對這樣的發現感到意外。

要拍照~這樣的場所少了男主角怎行? 『上課時間要找誰呢?』
恰巧瞥見導師班學生走出教室換上球鞋.....哈哈!科學模特兒不請自來。

他看到我嚇一跳,『老師,你為什麼會在這?』對他神祕笑笑:『嘿嘿,我-在-等-你-呀!!』
擺了姿勢,拍了幾張......才拍完,他轉身就要走。
『等等~你不是要上廁所嗎?』
『可是我現在不想了!』為什麼?

 
『老師,您一直在這,我上不出來.......』 被迫站著,還得比ya,笑得真尷尬。

番外篇:有別於10班學生靦腆,在8班可不一樣了~雲凱非但自願擔任此重要任務,還主動擺出各種姿勢。


『這樣很帥了吧!小太陽在我的臉上.....』

『但,這兒是教學網站耶~』想了一下,對他說:『看來,我得幫你換頭換身體,擺上合成照或是乾脆馬賽克?』
『老師如果您要合成~幫我用這張,』這小子給我一張相片:『就讓我跟他合成在一起吧,他是我的偶像。』


Dear雲凱~老師不會合成,只會這樣….跟偶像同版面,還算滿意吧?

 

 

請見續篇:在廁所遇見針孔(中) 成像觀察篇、在廁所遇見針孔(下) 原理比較篇

 

分類:科學五四三 2011/01/05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