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領域會議記綠] 第一次餐敘2017.03

URL Link //n.sfs.tw/12049

2017-11-21 08:46:10 By zfang

剛到五權服務的時候,就被邀去領域聚餐,這是迎新,而我是新人~主客。

還記得是在大北京餐廳,人生地不熟,也沒有google,抓著地圖到這個餐廳,從餐桌上認識這群未來的夥伴。五權自然領域是個熱情的大家族,一年會辦二次聚餐,迎新與送舊,有些退休老師趁機也回來跟大家一起,很是熱鬧。之後年年有新人加入這個團隊,也有一些老師退休。

在五權,領域聚餐是傳統。

 

離開五權後,來到這個學校七八年~從來沒有一次領域聚餐。

我想,大家不是不想,而是沒有人辦。

同事之間會聚餐,好朋友們、辦公室們,自然領域卻一直沒有過。去年一次到都會公園出遊,其實就可以感受其實領域夥伴之間,也是需要有一些多元的互動。

當了這屆領召,在好姐妹的支持下,就來當「沒有人」,我來辦。

 

展開了福科自然創校以來的第一次領域聚餐。地點選在學校附近的精緻家常菜餐館~羅林小館,為了讓氣氛熱鬧,我們還刻意挑了可以坐16人的大桌呢!

事先選了很多道菜,還想~每道菜都很下飯,點個二十道應該夠了。只是經驗不足,忘記東西雖然好吃,多樣化的菜色雖然好看,但份量卻是精緻。

以至於一人一口,才轉半輪就見底。男老師們都很客氣,沒說吃不飽,但我們知道,只是吃到「不會餓」的程度,如果同菜色可以上二盤,就能讓大家都品嘗到佳餚。結算下來,餐費也花得保守,收三百最後每個人還退一百。

自然領域的大家也是害羞的很,剛開始氣氛跟桌面一樣有點空虛、冷冷清清。

直到拍照時,看到幾位年輕老師在自拍時的帥氣熱情模樣,以及小弟弟可愛的吃相,餐桌才終於輕鬆許多。

加上店員送錯菜,大夥餓到搶著要的情景…都讓大夥哈哈大笑。

雖然沒吃飽,但大家幾乎都是笑著離席。

沒吃飽但很好笑~是這次聚餐給我們的印象。

再辦聚餐,一定要讓大家吃飽。

(結果~到現在上面這句話都還是空頭支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