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

URL Link //n.sfs.tw/12398

2018-05-30 21:33:06 By 過路君子

(續上篇)(上集傳送門)

「那麼,你們的公司應該會派人來支援吧。」耐耐關心地問。

「長官說他們會馬上派人來幫忙,不過因為每個站都有自己的工作,所以要等到下午五點才會來。」依可說,所有人頓時陷入沉默。今天是假日,像地鐵站或火車站這種客流量超高的交通運輸站,就算癱瘓的時間只有幾分鐘,也會連帶影響其他站並且造成所有旅客的不便,更別提從中午十一點癱到傍晚五點了。

「小穹,對不起。」潔西塔遺憾地垂下頭。「我可能不能帶妳們去玩了。現在發生這種情況,我這個司機員也不能坐視不管。」

小穹瞥了瞥耐耐,露出會心一笑。「妳想的跟我一樣,對吧?」耐耐笑吟吟地點點頭,艾米莉亞與婕兒也馬上懂了。「真拿妳們沒辦法。」艾米莉亞說,但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在抱怨。

「潔西塔,把這個地鐵站的地圖,還有布拉格的站線圖給我。」小穹說。「還有,妳們有多的站務員制服嗎?」

依可愣了一下,潔西塔卻馬上懂了。「小穹……妳們該不會……」

小穹笑著點點頭。「我們是朋友,雖然可能沒什麼幫助,可是多一個人幫忙,就少一份負擔,對不對?」

「是四個。」艾米莉亞說:「不瞞你們說,除了捷運的駕駛證,我之前在德國學習的時候也考過了火車跟地鐵的司機證明。妳們少了那麼多司機員,多一個應該多少能疏通一些乘客吧?」她整理整理頭髮,這是艾咪在準備認真工作前的習慣動作。

「不好意思,我對歐洲地鐵的機械不是很熟,所以沒辦法幫忙檢查。」婕兒抱住耐耐。「但是我可以陪耐耐一起幫忙有需要的乘客。她怕生,本來就需要有人陪。」

「各……各位!」潔西塔慌忙地說:「怎麼可以呢!這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小穹按住她的肩膀。「潔西塔。」她認真的說:「雖然我們今天才認識,但別忘了我們為什麼會成為同一台火車的旅客,我相信妳對地鐵還有布拉格的熱愛,就像我們對高捷一樣,如果今天出事的是高捷,我一定會比妳還要著急。既然我們是朋友,就不要讓我們坐視不管,好嗎?」

「而且這也是不錯的工作體驗啊!我們這趟旅行本來的目地就是研習嘛。」婕兒說,語氣模仿得跟早上的小穹一模一樣,艾米忍不住噗哧一笑,連耐耐也忍俊不禁。

一股溫意升上潔西塔的心窩,她感激地低下頭。「謝謝妳們!」

─────

地鐵站中,暴怒的民眾依舊無法驅散。「叫站長出來!」其中一個大喊。「我已經等了兩個多鐘頭了,為什麼就是沒有車!」

「今天我和男朋友約好要去玩的!」一個女大學生淚眼汪汪的說。

「汪汪汪!汪汪!」連地鐵站內的流浪狗也受到憤怒情緒感染,開始大吼大叫。

「各位乘客,請維持秩序,謝謝!」一陣清脆的嗓音出現,雖然是生嫩的英語,卻引起了布拉格的嘈雜乘客們的注意。

三個年輕女孩從站務台走出來,分別是有著烏黑亮麗長髮的美少女,還有一位雖然表情羞怯,但也非常漂亮的紅眼美女,以及一個戴有螺絲釘髮飾,身材嬌小的女生。雖然三人都穿著布拉格地鐵站的制服,卻都長著一副東方人的面孔。

「妳們是……?」女大學生問道。

黑髮女孩親切地微笑。「很不幸地,本日佛羅倫薩地鐵站的許多員工,因為意外不克前來。我們是下午的支援人手到達之前的代理服務員。」她說:「通往賽尼爾站的列車待會就要進站了,請欲搭乘的乘客跟我來。」

「往……往盧卡的……的列車的乘客,請……請排隊在我……我左手邊……」耐耐戰戰兢兢地說。

「各位想到盧卡站的乘客,請到我們左手邊排隊!」婕兒大聲地喊道。

「這孩子怎麼穿著地鐵站制服?童工嗎?」一位大嬸歪頭問道。

婕兒臉上的笑容僵住了一下下。「我是大人。」她說。一旁看著的耐耐盡力忍笑。「請跟我們走,謝謝配合!」經大嬸這麼一鬧,原本緊張的耐耐覺得輕鬆多了,講起話來也流暢不少,她甜美的嗓音就像春天的暖風,安撫的乘客們原本毛躁的心情,許多乘客立刻按部就班地排好隊。

「各位乘客,請跟著我的腳步。婕兒,妳先把那隻小狗抱出去好嗎?不然會造成乘客困擾。」小穹領著前往賽尼爾的民眾前往候車區,臨走前不忘叮嚀婕兒。

「交給我吧!耐耐,等我一下哦。」婕兒看到毛小孩,眼睛發亮了起來,立刻興沖沖地抱著流浪的小狗到地鐵站外。

小穹帶領著一部分乘客前往候車區,剛好由艾米莉亞駕駛的列車發動了。「列車即將啟程,請各位乘客上車時小心步伐,謝謝配合!」小穹親切地說道,雖然她平常在定點的服務站工作,這種帶領乘客的工作也十分拿手。外面的嘈雜聲越來越少,小穹知道婕兒與耐耐的安撫發揮作用了,也感到放心許多。

在乘客們魚貫進入車門時,小穹走到駕駛車廂,隔著玻璃窗對裡面的艾米莉亞揮揮手,艾咪露出自信的微笑並向小穹豎起大拇指。

列車出發後,潔西塔給小穹的通信器響起。「小穹,是我。」潔西塔說:「我駕駛的往盧卡的列車要靠站了,可以先去通知等候的乘客嗎?」

「耐耐跟婕兒已經帶他們來了。」小穹看著兩位朋友領著乘客進入候車區。「我先去疏通外面的乘客囉。」

小穹前往剛剛帶領乘客的地方,開始接下來的工作。雖然原本想參觀的景點去不成了,卻有一種愉悅的心情充斥她的心中。

「呼~~,好累喔……」婕兒倒在休息區的椅子上,抹去額上的汗珠。另外三位高捷少女坐在她旁邊,每一個都露出疲憊的表情。

在她們四個與地鐵站所剩不多的員工們奮戰一個下午後,雖然沒把不斷增加的乘客完全疏通完,但幾個小時下來,艾米莉亞、潔希塔和其他司機來來去去開了二十幾班車,再加上小穹等人的維護秩序與帶領乘客,也解決了原本的暴動危機。

幸好到了三點半,總公司派的支援人員提前趕到,接替了高捷少女們的工作,經過大家的努力不懈,總算讓佛羅倫薩站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一個留著八字鬍的駕駛員大叔抱著飲料過來,遞給高捷少女們。「來到這裡看到乘客們井然有序的排隊搭車時,我和我的夥伴們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呢。」來到這裡的支援人員有二十個,這個人是領隊。「詳細情形潔西塔小姐已經告訴我們了,我代表布拉格公共運輸公司向妳們致敬,謝謝!」他充滿敬意地朝小穹她們鞠躬。

「不用這麼客氣啦。」小穹說。「潔西塔是我們的朋友,這點舉手之勞是應該的。」

「小穹!各位!」潔西塔興沖沖地從遠方跑過來。「我剛剛到醫院探望站長,也把這裡發生的事告訴了他,這是站長送妳們的禮物。」她揮舞著手上的一個牛皮紙信封。

「那是什麼?」婕兒喝著飲料問道。

潔西塔笑吟吟地說:「我們從中午就開始工作了,到現在都滴水未進,對吧?」她看看手錶。「還有兩個多鐘頭火車才會出發,接下來的時間裡,妳們消耗過度的電池一定會充得飽飽的。」

─────

「乾杯!」小穹興奮的說,四位朋友們也開心地拿起果汁舉杯慶祝。這間五星級餐廳的燈光柔和,有小提琴手演奏著優雅的古典樂,桌上也都是令人食指大動的捷克風味菜餚,像是波西米亞風味烤鴨、燉牛肉佐山葵、捷克餃子等等。這間餐廳看來價格不菲,其他桌的客人看起來都很有錢,他們不時用好奇的眼神看著點了許多豪華料理的五位年輕女孩。

到了這間餐廳以後,潔西塔從牛皮紙信封裡拿出五張招待券,馬上就被服務生帶到最高級的頂樓,能眺望外面美景的窗戶旁餐桌,並且美食上了一道又一道。「想不到你們的站長居然有這一手。」艾米莉亞笑著說:「這下小穹的體脂肪又會厚一圈囉!」

「哼!憑今天的工作量,這頓晚餐綽綽有餘啦!」小穹說完,少女們哈哈大笑,用餐的同時一面聊著今天的工作中遇到的事情,婕兒比手劃腳的說著帶小狗出去時和牠的流浪狗同伴們一起玩得很開心,後來被耐耐火藥味十足的電話叫回去的事,讓小穹笑得花枝招展。美食、美景與歡樂的氣氛,高潔少女們覺得這也許此刻將會成為此趟歐洲之旅最美好的回憶。

當她們吃飽後,興致勃勃地離開餐廳前往火車站,當她們準備上車時,發現依可剛從火車門口出來,她右手拖著行李箱,左手提著一個包包。

「這樣真的可以嗎,潔西塔?」她皺眉問道。「有我們在,沒有關係的。」

潔西塔的微笑中透著一股無奈。「小穹、艾米莉亞、婕兒、耐耐。」她接過依可身上的,屬於她的行李。「對不起,我們可能要在這裡道別了。」

婕兒一呆。「什麼?」

艾米莉亞雙手抱胸,表情也凝重了起來。「還是放不下心,對不對?」

「嗯。」潔西塔苦笑著。「我的同事們可能還要休息很久,雖然跟妳們一起旅行一定很有趣,但是我不可能在現在放下地鐵站的工作的。」

此時的夕陽正漸漸下沉,把少女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潔西塔,妳別走嘛!」婕兒突然覺得好不捨。

潔西塔突然放開行李,衝上去抱住她。「雖然我們今天才認識,不過我會永遠記得妳們的。」小穹也微笑著湊上去抱住她們,隨後艾咪與耐耐也跟進。

她們抱了良久,最後一一放開。小穹翻翻手提包,拿出一塊布。「這個送妳。」她把布攤開,原來是高雄捷運員工的臂章。「如果以後來高雄玩,記得要來美麗島站搭捷運喔。」她笑嘻嘻地說。

潔西塔伸手擦了擦眼角,同時把臂章套在自己手上。「妳們也是,下次來布拉格一定要找我喔!」

隨著時間到達的廣播響起,潔西塔把自己的手機號碼抄給她們,四位少女隨即急匆匆地上了火車。在火車上,她們打開臥舖房間的窗戶,對著外面的潔西塔猛揮手,潔西塔也伸出戴著臂章的手臂用力揮舞,直到彼此看不見對方為止。

─────

晚上九點,耐耐洗完了澡,剛從浴室走出來,就看見小穹拿著兩罐咖啡。「給妳。」小穹遞給耐耐。

耐耐拉開鐵環,兩名高捷少女坐在自己的床上靜靜的喝著,小穹突然抬起頭,望著窗外的月光。「吶,耐耐。」她說:「等到哪一天我們存夠錢,再來布拉格玩怎麼樣?」

「好啊。」耐耐微笑。「不過在那之前,我想我應該寫一首新歌,一首適合在布拉格舊城廣場演唱的歌。」  

(全文完)

2016/10/19 12:40:45 初更

2016/10/22 12:45:52 終更

原作者:時零宇宙 更多介紹

整合串往這裡走~雙擊下面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