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記】在發文上遇到的問題

URL Link //n.sfs.tw/12882

2018-11-05 16:45:40 By 過路君子

華民國壹零柒年拾壹月伍號

        就上次所說的,目前部落格的歌曲評價文章仍持續更新中,但是沒有像暑假時更新那麼快,畢竟也開心三個月了,該讀的不該讀的幾乎將其行程塞得滿滿的,可是呢~雖然歌曲評價文章更很慢,取而代之的就是多了一些自己的學習筆記,幾乎都是我寫題目時卡住,然後去問老師問到會之後,那老師留給我一張又一張的解答過程,丟掉可惜,但是留著又太重,想來想去時瞥到家裡客廳旁的掃描機,唉~為何不將這些解答過程電子化並放到網路上我的部落格裡,這樣就算原稿遺失也還可以看到之前老師教我時的計算過程,想到這,一不做二不休,立刻馬上來動手做;首先,我必須先將這台掃描機連上電腦,我們家的掃描機不是用線直接連上,是要用的時候再用區域網路直接連上,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先連上,但是……為什麼一直連不上?明明之前有成功連上過啊?

 

半個小時後

 

靠腰,我根本就是連錯台掃描機(虛脫),連上之後就終於可以開始掃描了,哈哈哈,說到這還想到一件好玩的事情,上次抱著好玩的心掃了一張超級大的圖檔(沒記錯是4096×4096)之後這個部落格不給上傳之後只好默默的再掃一張大小適中的圖檔傳上來,所以這一次就乖乖的選了個大小適中的圖檔大小開始掃描,掃好圖接著就是從一整張紙上擷取我所需要的解題過程,簡單!接著,要鍵入題目,然後丟上過程圖並在下方稍微筆記一下就OK了,但是,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連立方程式要怎麼打?當下腦中一片空白,不管,先Google在說,精讚上的做法想當然沒有,倒是有查到word要怎麼做,看著步驟一步一步先在word做好,然後全選、複製、貼上以及失敗(ーー゛)!好吧,既然這樣那就只好在想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想了一下,如果複製貼上這種辦法是不可行,那…截圖下來上傳總可以吧?試著截圖、存檔、上傳,成功了!而且效果非常不錯,乍看起來就像是直接打上去的,看旁邊的文字沒有半點違和感,perfect! 為了將其備份就先遇上兩大難題,然後又將其解決,這成就感比發好一篇文章的成就感還要高呢!

 

 

 

後記:

小編個人是覺得,那些數學筆記是要給自己看的,所以解答過程就沒有寫的很詳細,就寫小編自己看得懂的就好,哈哈哈哈,這會不會有點太不負責任了('・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