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OT+ AI2] 使用照相機 #10

URL Link //n.sfs.tw/13147

2019-03-08 11:55:59 By Axer

這是一個小品程式,效果還不錯,使用手機內建的照相機和相簿功能。

授課節數2節,也可練習打包APK、掃qrcode、安裝程式和手機操作,這也算是新學期對使用手機功能的暖身。

 

配置

圖像1的高度設為330寬度設填滿,如果拍的照片是長形的才不會把按鈕推到外面

 

程式

預設的圖片圖案請同學繪製,大小為300x300,有先上傳一張照片 ping.png,關閉照片時,只要把圖像1設回原始的"ping.png"

 

安裝到手機

把包apk出現2維條碼後掃描到手機安裝

顯示後,用Qrcode Reader拍攝後選擇用火狐開啟,不要用chrome開,因為chrome會視為錯誤 

下載的項目安裝並執行

 

手機畫面

拍照會呼叫預設的相機程式出來,開啟相簿會呼叫預設的相簿,或是讓你選擇。

 

錯誤排除

出現錯誤 Error 908,The permission READ_EXTRENAL_STORAGE has been denied. ...

相簿開啟或是拍照完不能存出現錯誤,這是因為無法讀取的照片的權限錯誤

你得到設定->應用程式權限中開啟該程式可用的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