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解凍妙方

URL Link //n.sfs.tw/13511

2019-09-27 14:38:48 By zfang

冬天想吃火鍋,肉片來不及退冰,如果直接加到火鍋中,外面的肉老了,裡面還冰著,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婆婆的方法比較簡單,前一天或當天上午,就將肉片由冷凍庫改放冷藏!

很早以前,一個日本節目曾提到生魚片的解凍:用微波,口感變差;泡水解凍,水底會結冰,速度也慢;最佳方法是用鹽水,因為鹽溶水會吸收熱能,使得退冰速度變快!用鹽水效果真的不錯,自己常用這種方法將冷凍鳕魚片順利解凍。如果懷疑,不妨試試看。

沒事看電視學知識!『冰冰好料理』,教大家快速解凍秘方:將肉片用二個鋁鍋(雪平鍋)背對背將肉夾住,藉由鋁鍋傳熱快速、與空氣接觸面積大,所以肉片能夠快速解凍。生活智慧王中其實也常常有許多科學秘方,上回的徒手擠蘋果汁(破壞細胞壁~徒手擠蘋果汁? ),也是看電視學來的呢!

在『蘇老師化學五四三』一書中,看到『神奇解凍板』的裝置,只要把肉品拿出冷凍庫,放在神奇解凍板上,幾分鐘之內,肉就軟得可以烹調了。蘇老師與女兒做實驗,將冰塊放在神奇解凍板上,冰也立刻熔化。這是熱傳導的應用,任何熱的良好導體應該都可以做到,所以他們準備大小相同的冰塊,放在不同材質上,紀錄冰塊熔化的時間……

分類:科學五四三 2008/12/26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