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URL Link //n.sfs.tw/13590

2019-10-07 10:51:10 By zfang

四根義大利麵如何支撐起一棟房子?修慎、淑惠和我,於5月9日到霧峰921地震園區參與「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研習活動,在6月2日將由淑惠指導美術班四位學生在科博館參加比賽。

「決戰天崩地裂~義大利麵造屋競賽」 是由英國Bristol大學的地震工程學研究中心(EERC)發起的教育活動,是利用義大利麵條、綿繩和紙板來製作房屋模型,從組裝房屋的過程中讓參加者瞭解房屋防震結構和材料的運用,了解結構抗震的觀念,寓教於樂。

比賽辦法: 每組利用主辦單位限定材料:義大利麵條、棉繩、紙板、紙張和熱熔膠……等材料,在一定時間內,製作出一棟兩層樓之結構模型,參賽者必須用義大利麵條作為房屋的四根基本梁柱,用紙板作為樓層,做出房屋結構,再用棉線、紙片作為支撐或是牆壁,利用各種方式讓房屋能抵擋七級強震……完成的作品必須先稱重量,最上層還需放置650公克的質量塊,再放在「地震模擬臺」上進行耐震度四級、五級、七級的測試,耐震度高、重量輕的作品,就能成為優勝者。

 

 


∣2007年05月14日 (Mon) 23: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