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紙盒水車DIY

URL Link //n.sfs.tw/13614

2019-10-08 17:57:04 By zfang

苗栗香格里拉客家莊有一座水車,由上方水流而驅動,轉呀轉~是很有意思的庭園造景。

簡單的水車可以怎麼做呢?飲料紙盒四周方方正正的,最適合來做為水車的葉片。準備材料:剪刀,二個飲料紙盒(或一個長紙盒),吸管二隻(細的、微粗各一),釘書機或膠帶。

還記得嗎?飲料紙盒回收前,為了節省空間,通常我們會往內擠壓,所以這個水車做法非常簡單~就順著這個勢……. 做出水車葉片。

水車葉片:紙盒剪適當大小,沿著各面中線往內擠壓,中間穿過一隻細吸管(或竹籤)作為軸。

水車主體:取紙盒底部,裁剪成喜歡的造型,二邊鑽小孔(或以打洞器穿洞),套上一截吸管,將葉片與主體結合就好啦!

我的製作方法比較粗糙,做的是四葉水車,且當時為了求快只是用釘書機釘上,如果要帶小朋友做,可以慢慢做~用膠帶黏,再畫或黏些裝飾。費功一點,再以吸管在紙盒下方做幾個出水管,如果紙盒多,可搭配好幾座水車,玩水車瀑布、水車串聯。

簡單的廢物利用,當作是小孩子的玩具~夏天讓孩子邊洗澡邊玩! 

 

分類:科學動手做 2011/04/01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