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水則發~水晶寶寶

URL Link //n.sfs.tw/13819

2019-11-30 12:57:41 By zfang

這就是傳說中~誇張到讓小朋友去『飼養』的水晶寶寶。
其實它只是一種吸水樹脂,成分為聚丙烯酸鹽,遇水後迅速膨脹成水凝膠,不吸油不溶於有機溶劑,吸水率40-80ml/g(包裝上標示的數據)。

我的水晶寶寶是家翔幫我在文具店買的,這一包20元有100多粒,有意思的是在它的包裝上根本沒有出現『繁殖』、『飼養』等字眼。商人也太厲害,居然把小朋友唬得一愣一愣的,欺騙小朋友幼小心靈~(除了國小學生,國中生也一樣,真的相信水晶寶寶會長大,會生小孩,學生對我說:『朋友說水晶寶寶會長的這麼大』她比個像哈密瓜般大小……這~未免太誇張了吧。)

它的包裝倒是精美,寫著『幻彩水晶寶寶』,標明:時尚、美觀、環保;無毒、無害、無污染;可重複循環使用。這些我同意,不過最下面居然有這樣的說明,讓人覺得好笑:
這是傳情達意的上乘禮品:
送給戀人,象徵愛情的純潔無暇(不會吧!)
送給友人,意味友情的天長地久(嗯~想像力真豐富,有創意(?))

球型的水晶寶寶吸水性強且膨脹速度快,凝膠強度大,保水性能好,又可反覆使用,適合用於水耕植物生長(須再補充營養液)。思考看看水晶寶寶還可以作為什麼用途呢?市面上早已有相關產品,加入香料作為空氣清新劑!


∣2007年07月26日 (Thu) 23:24:03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