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味鋼皂

URL Link //n.sfs.tw/13827

2019-11-30 13:11:21 By zfang

『無需任何清潔劑,只要將鋼皂邊搓揉雙手邊用水沖洗,就可以有效去除腥味……』在德國旅遊時就在免稅店聽過它的神奇介紹,我的這個蛋形鋼皂(WMF的),是先生在德國出差時帶回,合台幣400多元,我把它當裝飾品,其實就是一個不倒翁嘛。

為何鋼和水的作用便可將異味分解掉,效果是來自物理作用?還是化學變化?是單純吸附?離子交換?還是催化,破壞產生臭味的有機分子鍵結?我自己比較傾向後者。根據在德國所做的實驗顯示,在冷水中搓洗30秒,可以去除手上超過九成的洋蔥味、魚腥味及大蒜味。
查閱網路資料,一份德國研究報告指出,不銹鋼與水和空氣接觸後,可以達到除臭的效果。所以用不銹鋼刀切菜(大蒜或洋蔥)時,是不會留下異味的,因為不銹鋼的表面構造和水分子接觸後,會分解異味達到除臭效果,它的表面結構,也決定了能否有效地去除異味;而鋼皂的表面經過特殊處理,不是一般不銹鋼成份。
許多人的鋼皂都是來自於德國,尤其是在免稅商店,更是被推薦必買的熱門商品,現在台灣也有得買,便有業者引進德國公司所生產的一系列不銹鋼除臭用品,也因此在台灣引起一陣討論。

參考資料來源:
潔靈康(Zielonka)公司網站http://www.zielonka.com.tw/latestnews.php
香檳紫格格的萊茵園www.wretch.cc/blog/sznelle&article_id=2736794
Y & Y 幸福成家計畫 www.wretch.cc/blog/yaoyoungcor&article_id=3342090
∣2007年05月02日 (Wed) 21:10:42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