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也有學問喔

URL Link //n.sfs.tw/13896

2019-12-01 12:41:39 By zfang

新家是中古屋,重新粉刷之後,總覺得大理石地板舊舊髒髒,顯得礙眼,拖了好幾遍,地板也不見光亮。直到最近大樓進行地板美化研磨拋光,才知道可以藉由重新研磨拋光,恢復光澤。

首先,師父趴在地板上檢視地板上的坑洞,他表示會產生坑洞是因為水洗的關係,大理石地板不是原石去片成,而是用石粉與石塊高壓製成,一旦石粉磨耗,則出現坑洞,平時切忌少用水拖地~而是要用靜電拖把除塵。

    
  

像牙醫補蛀牙般,先將坑洞鑽大,再上補土,再以紅色藥劑除去石材表面臘質,我家的地板『髒』,是因為以前屋主打過臘,打臘快又便宜,但是會傷地板。
之後換研磨片,磨平地板,一道道手續做了6個多小時,重複好幾次,最後加研磨粉進行拋光。
研磨拋光,依損毀程度一坪900-1500元,我們家花了近萬元,非常值得,除了地板光可鑑人,我也學了一課。(完成之後,真不想把傢俱放上去,想一直保有這10坪亮亮的『鏡面地板』~赤著腳丫,感覺地板的溫度,呵~冰冰涼涼的,很舒服呢。)

  

最後師父再三強調『不要打臘』,儘管打臘便宜又快,但只會讓地板更容易髒黑,因為打臘會阻塞地板的『毛孔』。就像女孩子的肌膚,如果沒有在本質上保養,而是採用化妝的方式,以後要越化越重。(化妝品也是化學物質,就算再強調滋養、透氣、保濕,塗塗抹抹對肌膚總是傷害。)


∣2007年07月26日 (Thu) 23: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