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下的浪漫教學活動

URL Link //n.sfs.tw/14026

2019-12-22 13:21:13 By zfang

教學不一定要在課堂呀!天氣很好,童軍課帶著學生到戶外活動,不過球場操場都有體育課的班級上課,所以我們來到校園中最美的”維也納森林”。
曾帶一年級的學生在這裡上『親親校樹』的活動,也配合生物課撿拾木棉花,觀察花的構造。
我思考著:『學校有這麼這麼美的地方,怎能不好好運用,還可以變什麼花樣呢?』 

校園植物多以黑板樹為主,這裡有著多樣性的樹木,學校共有五株木棉花,都在這附近,此時是開花季節,橘紅色的花映著藍天,伴著青青草地,真的很美。

但掃落花的班級可慘了,據說每天都得花很多時間把落花清理的乾乾淨淨……不過,就我的想法而言,馬路上的落花要掃,因為行經的人車總將落花壓的扁扁……感覺髒亂。而草地上的落花,很漂亮呀!

如果天氣不是陰雨,花朵不會這麼快腐壞,落花自有落花的美,是否可以讓這些落花停駐在綠地上,再美麗一次呢? 於是,我帶210整班可愛的學生,在維也納森林活動,學生將遍地落下的木棉花撿起,來場『木棉花雨』,還排出『I Love You』的字呢!

   

他們很興奮,我比他們更快樂,我們原本還排了210的字樣,後來顧慮打掃班級的感受,將210改成一顆大大的紅心,我很高興學生能有此想法,他們擁有『懂得體恤他人的心』!

回到至善樓上課,由教室區往下看,好美…… 

∣2007年03月15日 (Thu) 23:5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