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多媒體教材製作的第一次接觸!

URL Link //n.sfs.tw/14027

2019-12-22 13:22:14 By zfang

來五權最珍貴的是參與多媒體教材的製作比賽,是我第一個不是以『指導老師』身份參加的比賽。以往在高雄都是指導科展或獨立研究、實驗競賽等,雖然資訊能力還算不錯,又常常多媒體輔助教學,但要製作一份多媒體教材成品,說真的是一種挑戰。

得知有一個多媒體教材研發的工作坊,進行為期半年每周三小時的FLASH軟體學習,好想參加!
梅華老師說,她把消息告訴很多人,只有我積極爭取參加,她希望我加油!!
硬著頭皮做了很拙的作品,再把一切交給主辦單位……果然沒上榜! 

然而感謝老天,最後還是以備取第9加入,當時課程已經進行二天!
因為是產出型的工作坊,必須製作一份成果參加比賽。分組時很惶恐,能找誰呢?
『何老師,一起來吧!』幸好大欽伸出援手。 

選定以光與色為主題,由於FLASH製作才剛入門,程度還只能做出會跳的球。寫程式指令的部分,都交由他負責,我收集教材資料,並拍攝相關影片。DV買了四年,原本轉檔與影像剪輯通通不會,如果不是做五光十色,我還只是把DV當V8用,現在居然拍了四部小短片!

花了很多時間,總算完成『五光十色生活遊戲館』,期間我還指導學生製作科展,又懷孕生產,大部分工作都得靠大欽熬夜完成,真是感謝!

   

經歷這次比賽,我強烈感受到:原來要完成一份多媒體教材,得花上這麼多的時間與心力!科展指導也一樣耗費時間體力,但主要還是以"學生"為主;而多媒體教材開發是為"自己"想做的而努力,對我而言這是一個珍貴的經驗…… 

∣2007年02月05日 (Mon) 12: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