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我的這一班!

URL Link //n.sfs.tw/14038

2019-12-22 13:45:43 By zfang

走到這面班級牌前,總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這是210,我在福科的這一班。

 

秩序第一、靜坐第一、整潔第三,旁邊的是210班刊第8刊~已經出到12刊了。(攝於2010.12.17)

『這是一年級以來最好的一次,靜坐從來沒有得獎過,這下~居然拿到第一!』學生連絡簿上這麼寫著,他們很努力呢!於是,藉由這篇文章幫他們留下記錄。

所謂的靜坐,是學校的管理之道:聽到上課鐘響,全班必須立即在座位上閉目靜坐,不只收心,也讓老師踏進教室時~全班學生眼睛睜亮,準備好迎接一堂課!

聖誕節~各班都做了好多熱鬧的佈置,而我在210~則拿出熟悉的”小卡片”…….


每個同學三張卡片,分別寫上祈願、感謝與祝福。

寫齊後收好,再利用輔導課一一發下…..但不是發給本人,而是讓同學幫卡片主人唸出祝福、感謝與祈願。因為呀~唸自己的會超害羞,幫別人唸可不一樣!

於是,感性地唸、柔柔地說、強而有力地吼,或是搞笑誇張地便說邊加上動作手勢……總之,各種方式都有。而唸完之後,再由同學親手將這些小卡貼到教室後面的海報上。(海報事先畫上格子,貼哪一格由學生自己決定,貼完後則呈現出圖案!)


祈願組成蠟燭~

 
祝福,釘上橡皮筋掛在聖誕樹上面。


感謝變成愛心;集結全班同學小時候的相片,拼貼成一個大大的1,成了獨特的10。


最後~需要"愛的小手"來幫忙!


有了這些愛的小手,全班完成了"210"!(其他的"手"則佈置教室....)

國二接班至今,在"一起"完成這些活動後,終於有了這是我的班的感覺......各位同學,未來的日子,大夥兒還要持續努力喔!

感謝、祝福、祈願    

祝福天下所有人......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天天皆是平安夜!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10/12/23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