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18!(4) 扁罐實驗番外篇

URL Link //n.sfs.tw/14041

2019-12-22 13:51:00 By zfang

2010.07.10    zfang老大之超級震撼彈爆發後第三天…….    可憐的學生,被"我要離開的消息" 亂了二個早自習,今天總算可以安靜地考試。

早自習到班上,居然發現許多同學一邊寫,一邊在喝飲料,而且是鋁罐裝飲料。連班長也不時拿起汽水在喝,大廖更是誇張,桌上二三罐還堆得高高的。

他們看到我來,抬頭看了一眼,接著低頭考試。
『一早就喝汽水,可是很傷胃的……』要提神也不是用這種方法吧。
雖然覺得怪,還是繼續改著我的聯絡簿。

明明小朋友說:『捨不得老大!』,怎麼有著老大親筆批改的聯絡簿卻是越收越少?
但,忍住"不要"再碎碎念……

靜靜地看著他們寫著考試,真的還算滿認真的……剛升上國三還在適應,大家太忙了,忙著補習與準備考試,所以囉,暑假的理化課程,不會一直猛上課,我會穿插一些之前沒時間做的實驗、沒看到的影片…….

『啊~我突然想到了~』我這一叫,嚇到不少學生。
理化小老師孟昕就曾這麼描述過:那種被嚇到是『還沒叫就已經呆住了』,恐怕還不到半年,全班就要去檢查心臟了!!!

『我知道大家為什麼一早就在喝汽水了!』
柯南導師看著被驚嚇到的318,又開口說話了。
『因為~今天理化課要做實驗,對不對?』自己都忙忘了,要做的實驗是扁罐與尿尿小童 ,因為實驗需要用到不少鋁罐,所以他們正在"製造"。
學生又看著我,一副『妳知道就好』的表情......
然後繼續埋首於試卷中,在短短的早自習,得與國文+地理二份考卷奮戰中。

下課時,奕圻跑來找我~
『老師,您知道為什麼大家早上才在喝飲料嗎?』我不知道。
『因為早上來,發現全班沒有人記得帶鋁罐,所以大家趕快掏出身上零錢,叫班上幾個同學跑到校外,到附近補習班門口的販賣機,一罐一罐投…..再抱著一堆汽水回來的……』聽了好感動~

怕我生氣,318最近特別可愛!
其實平常就很可愛了~看導師是誰嘛!! (是那個可愛、大方又美麗動人的熱血理化老師嗎?)
某些學校老師受到三寶影響會以為318難帶,其實~如果難帶,又怎會做班刊又念文昌帝君又愛奔跑,還能在英文歌曲比賽中發揮絕佳的團隊精神賣力演出……他們可都是zfang老大最寶貝的『科學大玩意』呢!!

如果是平常呢?嘿嘿~說不定忘了就忘了!
『大不了被老大碎碎唸幾句,隔天再做實驗而已。』
但今天真的不一樣~全班齊心”哄”老師~超感動。

這一天學生的聯絡簿是這麼寫的......『今天早上汽水喝太撐了,一直到中午胃還是好脹喔!』

謝謝~318的孩子們,你們的"胃"辛苦了! 

 
你們的心意,老大感受到了!!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10/07/16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