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快樂

URL Link //n.sfs.tw/14065

2019-12-22 14:42:53 By zfang

教師節過了~沒關係,如果學生乖巧貼心,天天就是教師節!今天午餐,較晚到班上,油飯與雞塊已經被『飢民』搶食一空,一位貼心學生堅守在餐車旁,護住我的一口『大油飯』與四塊『小雞塊』~

*******

『教師節要不要幫班上任課老師買卡片?』前陣子逛書店時在思考,小朋友要教才會懂事,今年就由老師主導吧!

和隔壁班導師商量,大家拿出各自珍藏的學生留言,傳統卡片(裡面是簡短幾句的)早已送入資源回收或是給小孩玩,而來自多位學生寫的『真心話』小小卡,卻常讓我們不時取出,並~會心一笑!

買現成的小小卡得花不少錢,於是利用A4紙設計一張簡單的表格(8格),發給學生,某幾格打上制式的發語詞,『感謝您的…,我欣賞您的…,最喜歡您的…』5格由我指定(確保每位老師都有),另3格則由學生自己想~回家並加上插圖花邊。

有幾位孩子用心製作,加上小小貼紙、用粉彩筆彩繪。之後剪裁,將小卡貼在彩色卡紙上,最漂亮的貼在最上面!並附上喉糖~

發現有趣的現象,綜合科目童軍、表演藝術老師的人氣最旺,老師風趣又沒有作業~果然是學生最愛。還好,導師老大我的『基本盤』沒有少,學生還滿聰明的!

*******

當老師收卡片的機會很多,曾收過很精緻的手工卡片或特別的禮物,結婚那年,還收過學生周雨柟製作的手工書哩!

林思伶,很早以前的理化小老師(7-8年前囉),即使畢業後,教師節或是生日,也會手工製作卡片,自遠方寄送祝福!

 

曾看過一則小故事,大意是這樣的:一個作品如果只是隨意敷衍,幾分鐘就完成的,看不到幾眼就會丟棄;而花了許多時間製作的作品,不只作者本身會好好的多看它幾眼,想著製作時的點點滴滴……它,也會被他人同樣地珍視! 

以心意而言,這樣用心製作的卡片,怎會不好好珍藏!

 


分類:我的這一班~班級經營二三事 2008/09/30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