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與問問題?『問題』學生的胡思亂想

URL Link //n.sfs.tw/14153

2019-12-28 13:40:41 By zfang

『如果有機會提出一個科學問題,並且有各領域專家為你解答,你想知道什麼?你想問什麼問題?』理化課結束前十分鐘,請學生拿出一張紙~在五月天傷心的人不要聽慢歌的歌聲中,請同學們寫下感到好奇的問題。 (不同的背景知識下,同學們提出的問題也有深淺之分。)

『學生想問什麼問題?為什麼會這麼問?這些問題有解還是無解?什麼時候人類才有辦法回答所有的問題?』315與316學生的問題如下,光看這些就很有趣!(時間有限,僅簡單整理分類~至於國一會問什麼?我也很好奇。)

  

[關於宇宙]
宇宙的外面是什麼?宇宙還別的生物嗎?月球的背面有什麼?其他的星球有生命嗎?宇宙的大小可以測量的嗎?是有盡頭的嗎?有另一個宇宙嗎?宇宙如何形成?為什麼宇宙是黑的?宇宙的盡頭在哪裡?為什麼太空沒有空氣?為什麼有太陽,宇宙卻是黑的?宇宙是黑的嗎?宇宙的中心在哪?星星有幾顆?宇宙的起點?以前的費城實驗如何發生?宇宙的膨脹會不會停止?星球都是圓的嗎?有立方體的星星嗎?

[太陽與地球]
太陽為什麼會發光?有生物生活在太陽附近嗎?有第二個地球嗎?地球毀滅了,世界還剩下什麼?如果地球不轉了,人類還能活著嗎?為什麼地球會不停的轉動?為什麼地球會自轉?地球會一直存在嗎?當地球停止轉動,我們會怎麼了?地球上所有的生物為什麼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地球可以不轉嗎?

[關於時間空間]
動漫加速世界可以讓人思考加速,在那個已加速的世界的1000秒=現實中的1秒…真的能做到嗎?時間有可能靜止嗎?為何不能暫停時間?為什麼需要時間?時間與空間何時出現的?如果能夠穿越平行世界,那麼世界是無限大嗎?科學家能做出時光機嗎?為什麼人感覺開心時,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不喜歡的時候,時間過得很慢?我對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非常有興趣,但我想知道愛因斯坦為何會提出如此有趣的論點?想知道在一個加速的世界中,其他人的時間在進行,但如果我移動了,為何其他人都沒印象?回到過去是讓平行時空有了交點?還是平行時空會完全重疊?平行時空是否真的存在?時間可以逆轉嗎?時間會變快嗎?有可能穿越時空嗎?人可能穿越時空瞬間移動嗎?有沒有異次元空間?真的有二度空間嗎?有沒有一個相反的世界,跟我們同步進行著?

[人]
為什麼人會活著?活著有什麼意義?人啥時能擁有在水中可以呼吸的器官?人啥時會飛?永生可能實現嗎?人活在世界上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給人類智慧?到了未來人類還需要繼續演化嗎?靈魂有重量嗎?死後的世界是什麼?世界上有未來人、過來人、異能者嗎?人為什麼有二個眼睛?地球上有比人類更聰明的生物嗎?人類會演化出翅膀嗎?如果人類擁有了羽毛是否就能飛?為什麼人類可以說話?人死了會去那裡?人死之後會上天堂嗎?人有可能隱形嗎?有可能死後復活嗎?前世今生真的存在嗎?人類所謂的記憶力、想像與判斷如何存在於腦中?人死後還會有記憶嗎?為什麼思考會變聰明?人類的記憶力有極限嗎?為什麼大腦不能發揮到100%?可以做到能知道他人想法的機器嗎?人類有沒有可能穿越牆壁?人類為了什麼存在?永恆存在嗎?人真的是人猿變來的嗎?(別人我不知道,但你是。) 若人類不會死亡,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其他]
如果『因果率』消失的話,世界會如何?NBA誰想的?為什麼台灣人說中文而不是英文?為什麼黑人的爆發力那麼好?真的有百寶袋嗎?有沒有真的任意門?小強為什麼無法消滅?蟑螂變大隻(像狗一樣大)會怎麼樣?各地傳說的生物真的存在?地底是否有一個沒有人類干擾的生態系?為什麼要問為什麼?為什麼雲是白色的?為什麼科學家能想出平常人想不出的一些定律?請問有牛頓第四運動定律嗎?鏡子裡的看到的真的是相反的自己嗎?地球上有真正的直線嗎?頭髮中有什麼成分?為什麼有的人可以自然捲?為什麼有金髮、紅髮?人類可以生活在海底嗎?腦死患者可以移植腦幹讓腦死人活過來嗎?真的有尼斯湖水怪?魔法真的存在嗎?世界上真的有鬼嗎?什麼時候會有鋼鐵裝?手機能有超越只是用手控制的嗎?為什麼會有不同的語言和文字呢?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多語言?注音是怎麼來的?為什麼這個字的音要這樣念?為什麼會有風?為什麼灰太郎都抓不到羊?珊迪可以真的活在海裡嗎?現在正確的事情,以後還會是正確嗎?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疾病存在?世界上有可以治療任何疾病的藥嗎?世界上真的有奇蹟嗎?所謂的幸運是取決於什麼?心情或心理作用,還是有其他原因?命運是從一開始就被安排好的嗎?

為什麼會有『為什麼』?為什麼『問題』會永不止盡?

 

至於,學生還問了:『3年16班有幾個帥哥呢?』

這題我知道......

答案是......零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