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鵰又回來了!

URL Link //n.sfs.tw/14164

2019-12-28 14:14:15 By zfang

『老師~大鵰又來了!』繁殖季節,黑冠麻鷺夫婦再度光臨五權校園。
二年前初次看到牠,透過查詢才知牠叫做黑冠麻鷺,許多學校也出現牠的蹤跡,是一個生物的活教材。去年,牠們更在校園黑板樹上築巢,孵蛋~生了三個鳥寶寶。

今年,牠們又回來了,親眼看到牠們銜枝築巢(牠是直接扯咬新鮮樹枝喔~),不知是去年的夫婦?還是他們的孩子,長大了?

『第一年牠們來時,學生還會去鬧牠,那年學校升學率不錯;去年學生不再欺負牠們,學校升學表現更好,』阿波老師告訴我:『我對學生說,要好好愛護牠們,牠們是來報喜,祝福國三的你們-大-鵬-展-翅- ~』好一個大鵬展翅!

常與學生討論著我們各自的發現,也開始不再稱牠們『黑冠麻鷺』……『大鵰』這個-小-名-,也滿可愛的!和學生一起期待能親眼目睹『大鵰』在嘿咻嘿咻……什麼時候再產卵?


後記:4/7(一)到學校看,『大鵰』已經在孵蛋了喔!

原文發表於2008/04/04
大鵰又回來了! - zfang の科學小玩意 - Yahoo!奇摩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