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評鑑&個人教學檔案

URL Link //n.sfs.tw/14170

2019-12-28 14:43:02 By zfang

最近要進行校務評鑑,學校希望每位老師能展示個人教學檔案。教學檔案?我的教學檔案就是這個網站呀。 

做這些有意義嗎?本與媛珍討論乾脆不要交好了,這麼多資料評鑑委員也看不完,學校也許不會知道誰有交誰沒交。但是,想到ms曾對我說的:『如果覺得做這些事沒意思,那你得要證明給人看:你做得到。再去批評~才能讓人覺得你的意見或想法是正確的。』 

好像真的要為自己做檔案(包裝嗎?),否則看起來很有想法與教學創意的我,卻show不出自己~不是太可惜了嗎?所以還是配合吧!
至於教學檔案究竟要做什麼?理化教材(嗯~我已經好久沒有沒有做教學學習單,最近做的都是主題式的教學活動,因為沒有對外展示,所以沒有完整的整理成行動研究,有的都是以前在國昌時的活動,偏偏那些全在高雄~)
同事建議,把小玩意的內容印出來不就好了~是呀,於是我去買了墨水又選了美美的紙,狂印……總算完成! 

好奇地看了同事的教學檔案,原來大家都深藏不露,內容真的是相當豐富且精采,不是教學檔案而已,已經變成個人專輯了。心裡想:別說是給評鑑委員看了,同校老師自己就想要好好觀摩一番呢! 

 

∣2007年11月08日 (Thu) 2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