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的雲彩無限好

URL Link //n.sfs.tw/14313

2020-01-01 15:52:54 By zfang

暑假下午沒課時幾乎都在家,趁著孩子不在身邊,就這麼窩在電腦面前,直到夜晚來臨。

客廳主窗面西,雖然有西曬的困擾,但20樓視野很廣,坐在客廳中往窗外一瞥,就能看到夕陽。偶爾見到黃昏時天空色彩變幻~有了"感覺",便拿起小相機拍下。
拍了一堆沒時間多做處理,常常就這麼存放在硬碟中。

直到在八股帥哥的家中看到今天的雲彩 這篇文,那是2010年8月12日的雲彩。


八股帥哥拍的雨後夕陽西下場景,所出現的色彩好熟悉。(相片來自鄭老師的家)

嘿~我的相片檔案中搜尋,BINGO!!   也是那一天的雲彩。(2010年8月12日,台中雲層較厚...)

 

同時~也找出七、八月某幾天的黃昏天空。

2010年7月2日

2010年8月9日

2010年8月10日

對照這幾天霧霧茫茫的陰雨天氣,那陣子雖然也是常見午後陣雨,但~當時天空配色真是迷人。

我在台中,而”八股莊園”在南投,居然不約而同地記錄下那天中部夕陽西下時天空的雲彩......覺得巧合有趣,所以整理這一篇文。這一回~沒有『科學』!雖然,科學老師的腦中還是會想…

關於大氣層的散射與折射… 
為什麼白天"天是藍的",黃昏時"天是紅的"?
有時晴朗的夜空是深藍色,還看得見白雲,夜並不黑....
在月球上的白天與黃昏~天空又是什麼顏色?"宇宙的黑"? 
又為什麼~以往颱風由東方快要接近台灣前的天空會特別瑰麗?
而這幾日,當颱風由西部逐漸逼近時的天空,卻又是如此凝重低沉呢…

生活中許多看似尋常的現象,其實背後都可以延伸科學。古代哲學家不就是由這些現象而悟得人生真理;文學家則寫出彩霞滿天、夕陽無限好的詩句.......不同的人看相同的事物各自有見解,今天只想當普通人,偶爾不談科學,來個單純欣賞也是挺好的。

 

分類:生活觀察(小花小草、景與物) 2010/09/01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