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阿簡的一個鼓勵

URL Link //n.sfs.tw/14336

2020-01-01 16:14:08 By zfang

前些日子才經由惠玲的連結介紹得知『阿簡的生物筆記 』,看完精采的內容真是讚嘆不已,也從中獲得不少靈感。因為自己也在寫,所以知道除了想法與創意之外,阿簡老師得投入許多時間。

我和惠玲是理化專長,同是自然科學領域,阿簡讓"生物"變活了。他有敏銳的生活觀察力,用文字與圖片豐富了blog,而阿簡的每一個推薦也都很優質,"生物圈"的實力真驚人,真的好感動,原來有這麼多有心的教育工作者,把"想法"實際做出來。

第一次看過他的網站,我也立刻推薦,分享給許多知音。沒想到第二次,我再連上『阿簡的生物筆記 』,居然看到自己與惠玲的blog成為他的科學人(連結)。嚇一跳~ 『我~怎麼變成阿簡的科學人!』有些意外~但好高興,能被自己覺得認真的老師連結!

和惠玲討論~推測是因為惠玲曾經在網站上留言給他,而他透過惠玲的blog,又連結到我的科學小玩意……真的是有心人,高手來逛部落格,沒人知道,我和惠玲一致的想法是~『能被自己覺得認真無邪的老師連結,是一種肯定』。

我寫信給阿簡老師,向他拍拍手。
……謝謝你的連結
……謝謝你這麼用心經營blog ~把教學撇步與想法 無私地灌溉教育園地
……透過你的blog ~我與我的學生也跟你學習呢

很快就收到他的回信:
我是阿簡生物筆記的阿簡啦,很高興接到你的來信,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喔,謝謝你。我在看到你的blog之後,驚為天人啊!我好喜歡你介紹的那些科學小玩意。我當時就熬夜把整個blog的文章都看完了,看完之後還是意猶未盡!這麼好的部落格,當然要推薦嚕。

很開心~看來我也是聽到掌聲,就會充滿了POWER!


阿簡還分享了二個他常看日本的中學理科研究會的網站:
http://www.asahi-net.or.jp/~HA4K-MYZK/
http://www.straycats.net/
『他們定期的聚會中也常會帶一些科學小玩意互相分享,』阿簡說:『雖然我不是物理老師,不過我也從裡面得到很多靈感。』

套用惠玲的祝福作為結尾~

祝 一直為教育夢想無私努力的你我他!中秋快樂!教師節快樂!


∣2007年10月04日 (Thu) 00:00:33